老中醫揭秘:常按摩身體5大部位最長壽

發表:2012-02-05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機體有很多穴位,每個穴位常按摩可起到養生保健、防病祛病之功效。其中身體有5大部位常按摩更能達到長壽之功效。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養生祛病的5大長壽部位。

長壽部位一:腋窩

中醫認為,腋窩部位千萬別忽視。常按摩腋窩可促進血液循環。這是因為腋窩是血管、淋巴、神經最多、最豐富的地方。它的養生祛病之處,在於受刺激後會使人大笑;笑時使各器官都能得到運動,促進血液循環,並使各器官充分得到養分和氧氣的交換,使大腦、心臟以及肺都受益匪淺。

長壽部位二:前胸

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體整個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來的免疫活性肢物質,能監視體內變異細胞,並毫不留情地將其消滅;同時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對延緩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按摩前胸可增強身體免疫力,以達到養生保健之功效。每天堅持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穴上至須部下至心窩部穴位100至200次,可激活胸腺,起到防病健身,祛病延年的作用。

長壽部位三:肚臍

肚臍為神團穴,中醫常用藥物貼敷肚臍,治療心絞痛、消化不良等病。肚臍常被養生家們稱為保健「要塞」。經常按摩肚臍有預防和治療中風的作用,更能防病養生健身、益壽延年。

長壽部位四:脊柱

脊柱可滋養全身器官,是人體兩條最大的經脈中督脈的行經之地。脊柱兩側的經絡與五臟六腑的關係極為密切。經常按摩脊柱,則可激發經絡的疏通,使氣血運行、血脈流暢,滋養全身器官而達到養生保健之功效。

長壽部位五:腳

人的腳底有70多個穴位,6條經絡起止於腳上。另外,人的腳底有成千上萬個末梢神經,與大腦和心臟密切聯繫,與人體各部臟器密切聯繫,所以將腳稱為人的「第二心臟」。因此,經常泡腳和按摩腳部,或經常彎彎腳趾、散步、踩鵝卵石等,都有促進腳部血液流暢.把遠端血推向心臟和全身,調節陰陽平衡,防治疾病,養生保健,促長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