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貸恐涉逾百億 溫商遭刑拘

發表:2012-02-0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浙江省溫州立人教育集團董事長董順生因涉及民間借貸糾紛遭刑拘,資金恐高達人民幣數十億元。不過,官方今天表示,該案所涉資金尚在統計、涉及人數也尚未明確。

中國新聞網今天報導,董順生3日下午被刑拘,溫州立人集團民間借貸案也正式進入司法程序。

報導說,溫州立人集團公司2003年成立,註冊資本3.2億元(約新台幣15億元),法人代表董順生;集團前身為董順生1998年所創辦的泰順縣育才高級中學。

溫州立人集團旗下有學校、公司等共36家,分布在內蒙古、江蘇等全國各地,而經營範圍涵蓋教育類投資與建設、房地產開發、礦業投資等。

報導說,立人集團在泰順幾乎無人不知,一位泰順縣教師說,在幾乎沒有工業的溫州泰順縣,「多數人都選擇出去打工,但不管出去的還是在家務農的,很多泰順老百姓有點錢都會放貸給立人集團。」

溫州立人集團去年11月爆發財務危機後,公司提出「債轉股」等4種償還方案,聲明在4至5年內還清債務。

報導說,事發後,泰順縣政府成立調查組,分赴全國各地對實際資產等情況進行摸底調查。

報導說,公安機構嚴密偵查後發現,董順生涉嫌刑事犯罪事實基本成立,但目前資產清算尚在進行中,涉案數額和人數將由仲介機構最終認定。董順生3日已被泰順警方刑事拘留。

大陸媒體去年底曾引述立人集團一名經理級負責人指出,開始辦學時,光靠學生學費維持學校正常教學,有點吃力,「董事長就開始尋找出路,涉足其它產業賺錢反哺教育,由此也開始產生借貸。」

這位負責人也分析爆發財務危機的原因,第1,打房政策衝擊房地產獲利,第2,在內蒙古鄂爾多斯等地投資的煤礦產業因限產政策,無法取得預期回報。第3,「老百姓的錢也緊了,整個10月份我們都借不到錢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