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記憶!打造男性個人風格的香味(圖)

作者:唐回 發表:2012-02-05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知識爆炸、百家其鳴,在這快步調的時代裡,男性要在不同的場合與不同的人在短暫的交談中而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要打造出屬於個人風味的品牌來。

人體這五種感官功能中,‘味道’往往能使人在模糊的記憶中,可以漸漸勾勒出最具形象的人、事、物來。這即摸不著又看不到,又能使人感受到這奇妙的存在感來。香水可以加強,人們味覺上的記憶。

香水在現代不僅僅是身體上單一的配件,「她」更可以代表一個人身份地位、專業形象,更可以間接地透露出一個人的風格品味、內在心境、文化素養等等的相關訊息在。

選購前的小技巧

要在眾多繽紛且又令人眼花撩亂的香水中,選出合適自己的香型,那還得做足一番功課才行,這裡為大家介紹幾個小技巧:
1、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選一個稍懂的友人一同前往,否則一味只能給予:這也行、那也不錯、都可以的、、等等。這樣空泛言論,那真是‥‥。

2、給店員一個大方向的香型,單一味道塗抹單一部位,或是利用試香片來聞聞看,再試過兩三類型後,這時腦袋也差不多有所錯亂,分不清啥是啥了!!冷靜下來,出外走走,再好好地體查、品味適合自己的型態。

3、香水隨時間的變化可分為:10分鐘之內的前段味道,較原味也較給人感到銳利、10∼30分鐘的中段香味,與個人體味、汗味些許的融和,給人一種較不協調、不自然,一種過度時期的香味。30∼60的後段味道,最和人體相合也最自然的味道。

4、若差不多可以定性出自己態樣的香水,接下來就是定量的問題了。大瓶的香水總是較便宜、也用的較久,但是,很難抓准在經驗不足下,就可以選出我的最愛,最好還是以小瓶的為主,來試一試水溫。

香水的型態

人有喜怒哀樂、高矮胖廋,香水也呈現出這樣不同的型態,只要找到和自己很搭的香水,必定可以大大的提升個人魅力,散發出全天候只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味道’你就是一個型男了。

東方香型:麝香、檀香木
外在型態:溫情神秘的東方感,且具含蓄而內斂。較適合成熟男性使用,也是廣受高階女性主管所喜愛的味道。

馥奇香型:香根草、菸草、皮革
外在型態:成熟穩重具有安全感、粗獷中又略帶些許古典氣息。

自然香型:柑果、木香和多種草香組成。
外在型態:豁達瀟灑,充滿陽剛氣息並具有涵養且冷靜沉著。

花香柑橘香型:柑橘、檸檬、萊姆、橘子、佛手柑。
外在型態:青春又有活力,各年齡層皆宜,適合較輕鬆、休閑的場合。

薰苔花香型:薰衣草、松柏、草香、橙花、鈴蘭。
外在型態:高雅而風度翩翩,適合上班族白領階級企業人士
香調所帶來的內心變化。

蘋果、柑橘:充分體現出青春無敵、生機盎然的風貌。很有‘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帶來的羞澀與天真的滋味。
木香:具有凝心安神、鎮靜心情的作用,能啟發冥想的特殊效果。

羅勒、橙花:能平撫焦慮情緒和消除疲勞,給人帶來愉悅舒適。
茴芹:身心彷彿置身於暖流當中。
菠蘿:能夠讓人心境開闊、熱情洋溢充滿著笑意。

一香水、一態貌、一內心世界,透過自身氣質和香水的相合,打造出一個專屬於個人藝術風格來。

如何正確使用香水

為大家介紹,香水的正確用量、噴灑的方式和部位、適當場合選適當的香味。

用量:溫文儒雅,說話得體的人,不管到哪裡都是人見人愛,香水的用量也是一樣。一般使用香水的最高境界為:處香不留香、似有若無,不著痕跡,在這種情況下所散發出來的芬香,最受人喜愛。
用法和噴灑的部位

依對象的不同,噴灑的位置也相對的不同。根據統計,男性噴灑香水,最受女性喜愛的地方為:第一名是頸部、第二名分別是耳後及胸膛、第三名是手腕。而若是一般的社交活動有這幾種方式:
1、可以噴灑在手腕脈搏處,兩手腕相碰後,輕擦耳後即可。
2、若是味道較濃郁的香水,可以用指尖沾點香水,輕點在身體的幾個部位。而使用淡香水,以一個手臂長度的距離,來噴灑身體各部較適合。
3、拍打的方式也可以考慮,將香水輕倒或噴於掌心,用拍打在胸膛、頸項、背脊和臂彎。

不切使用

溫文儒雅的書生,搭配滿臉的鬍鬚,是不是感到怪怪的。男人有以下幾點,較不適合擦上香水:
1、常抽煙、使用太多髪油、厚重的體味、衝突的沐浴乳,這些混合後的怪香,使人難以親近。
2、使用女性的香水,會讓人感覺到,性向是不是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3、逢頭垢面,就不需要使用香水了,原汁原味,也是一種另外的男人味
4、出口成髒、流里流氣,這強烈的對比,使人感到不舒適。

適當場合選適當的香味

什麼場合說什麼話、穿什麼衣服,香水也是。在以下的場合謹慎的使用香水,或甚至不使用。
1、葬禮、宗教儀式、探望病人或長者時,最好不用香水,因為這樣容易給人感到不夠的嚴肅。
2、婚禮或其他的重大慶典,以清新淡雅或較中庸的味道為主,這樣才不會失了焦點,喧了賓,奪了主。
3、上班族可以參考個人一天的行程,於室外或室內居多,來考慮香水的使用方式,若為封閉的室內會議,以清新輕淡為主,避免嚴重干擾他人,室外則以清爽、專業的味道來為個人加加分。
4、香水中有很大的比例,是以酒精來定香的,所以最好不要在陽光下使用,因為,很有可能在肌膚上留下斑點。

所以囉!正確的使用香水,不僅大大地提升個人魅力,也為這陌生的世界,帶來些許的親近。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