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對敘利亞繼續鎮壓示威者表示強烈憤怒

發表:2012-02-05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4日上午表決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表決結果為13票贊成、2票反對、0票棄權,俄羅斯、中國兩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行使否決權否決了這一決議草案。

去年10月,曾經就涉敘問題草案上投過棄權票的印度和南非在4日表決中投了贊成票。人權組織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表決是對阿盟計畫的全力支持,它將為敘利亞實現民主過渡提供大力的支持。人權組織還表示,我們要揭露敘利亞政權公然侵犯人權的罪行。

一些西方駐聯合國大使譴責了中俄否決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傑拉德∙阿諾德(Gerard Araud)表示:今天對敘利亞人民來說、對民主的朋友來說、對聯合國安理會來說是悲哀的一天。阿諾德指責北京和莫斯科是大馬士革鎮壓政策的同謀。他還說:歷史將給予中國和俄國嚴厲的判決。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4日在國家電視二臺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就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投的否決票使得國際社會處於癱瘓的狀態。法國外長阿蘭∙朱佩不理解中俄雙方在大家作出眾多的努力之後還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說:敘利亞政權又向野蠻邁進了一步。霍姆斯城市的屠殺是對人類犯下的罪行,必須要追究行事者的責任。

法國總統府4日晚建議成立新的小組,但在具體方案上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在一份公報中可以看到這樣的詞句:「法國將諮詢歐盟的朋友和敘利亞人民。法國提議成立一個稱作敘利亞人民之友的小組,為落實阿拉伯聯盟敘利亞倡議提供國際上的幫助。」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敘利亞政權的行動表現出阿薩德的無情。

西班牙政府表示:敘利亞當權者對示威者的鎮壓已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它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不能在等待了。

突尼西亞作出了一反常態的動作。4日,她要求敘利亞駐該國大使立即離開突尼西亞。攻擊敘利亞駐外使館的事件不斷發生。敘利亞駐希臘、英國、德國、科威特、埃及、沙特大使館遭到不同程度的攻擊。憤怒的人群砸毀了敘利亞駐科威特和埃及大使館門窗玻璃。

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3號表示,敘利亞軍方,向西部城市霍姆斯,發動反政府示威近11個月以來,最猛烈的炮轟。阿拉伯電視臺報導,最少337人被殺、約1300人受傷。敘利亞當局否認炮轟,指是反政府組織的宣傳運動。

根據業餘人士拍攝的片段,霍姆斯市一棟樓宇在炮轟後起火,火勢非常猛烈,居民急忙逃生。

市內其他地方就不斷傳出密集炮聲和連串槍聲。有幾顆相信是炮彈的東西,越過天空。

兩個敘利亞反對派組織表示,這次炮擊星期五晚開始,是自從去年3月敘利亞爆發反政府示威浪潮以來,軍方向民眾發動的最猛烈攻擊。

密集的槍炮聲,直至週六黎明,仍然未有停止。

人權組織表示,死傷者當中不少是婦孺。敘利亞政府就否認作出過攻擊,聲稱是武裝份子和境外組織,企圖利用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問題,使暴力衝突進一步升級。

有消息說,反政府武裝早前俘虜了19名政府軍,以及在市內設立據點,希望藉此鞏固對霍姆斯市的控制,因而引發政府軍這一波強烈反擊。

原標題 : 世界對敘利亞政權繼續鎮壓示威者表示強烈憤怒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