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居民示威 抗議機場噪音(圖)

發表:2012-02-05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蘭克福機場第四跑道開通後, 新航線下居民苦不堪言

法蘭克福機場去年10月正式啟用了第四跑道。處在新航道下方的居民苦不堪言。本週六,約1萬周邊居民前往機場航站樓進行示威。而柏林、慕尼黑、杜塞爾多夫等其他航空樞紐今天也同樣有民眾抗議機場噪音。

週六(2月4日)中午,離12點還差5分鐘的時候,法蘭克福機場1號航站樓內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我們在這裡,就要吵死你!正是因為你,讓我不安寧!」

這是一首示威者自編自唱的歌。示威活動選在12點差5分開始,也是象徵現在每天從清晨5點到半夜12點片刻不息的機場雜訊。

在此之前的週一,機場周邊城鎮的居民也會上街遊行。而本次示威,則是法蘭克福機場有史以來面對的最大規模示威,警方估計大約有6000人參加,示威組織者則稱參加者至少1萬。機場方面派出了許多員工維持秩序,整個示威過程也並未對機場運行產生太大影響。而示威者也對本次示威的規模感到很滿意:

「絕對非常成功。我們看到那麼多民眾團結一致。不僅僅有直接受機場噪音影響的居民,整個萊茵-美茵地區都有人前來。這真是太好了!」

「這真是太棒了,之前還沒見過那麼多的人!」

在發表演說要求關閉第四跑道、並延長夜間禁飛時段後,示威者轉移陣地,來到了候機樓外遊行。在遊行中,示威者還對柏林機場周邊居民表示了聲援。柏林市正在擴建近郊的舍恩費爾德機場,完工後也將成為一個大型航空樞紐。

航線優化作用有限流量上升罪魁禍首

在週六的示威中,法蘭克福機場集團總裁舒爾特(Stefan Schulte)也首次直接與示威者見面。他表示,他非常理解民眾的心情,因此必須認真對待居民的訴求:

「我們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來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減輕噪音。降落航線將進一步優化,下滑角將增大,噪音隔離設備也會起些作用。其他措施也將全力推進。我們有信心進一步降低噪音污染。」

但是,優化航線究竟能起多大作用?許多示威者對此表示懷疑。德國機場噪音協會主席凱瑟爾(Martin Kessel)便是其中之一。30年前,法蘭克福機場修建第三跑道時,凱瑟爾就已經站在鬥爭的第一線。他說:

「我認為,改變起飛離場程序,或者是優化跑道運用方式都不能真正地降低噪音污染。這些措施能夠稍微改善個別幾處的噪音環境,但問題的關鍵還是法蘭克福這裡的航空流量太大,而現在還計畫要擴容50%,這是不可接受的!」

下午3點,示威活動在喧囂聲中結束。而在兩天後的星期一,這裡的居民還將繼續示威,反對法蘭克福機場擴建後帶來的日夜不息的噪音。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