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選舉在即 溫家寶廣東談民主(圖)

發表:2012-02-0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坎選舉

廣東烏坎村剛剛選出了村民選舉委員會委員,為村委會選舉做準備之際,中國總理溫家寶走訪廣東,談及農村基層民主。

溫家寶2月3日至4日到廣東走訪了企業、村莊,考察人才市場和海關物流園區。

他在走訪廣州一個村莊時說,要保障農民的選舉權利,堅定不移地做好村民自治和村委會村民直選。

溫家寶還表示,反對利用賄選、家族勢力操縱等不正當手段破壞和干擾選舉,對這種行為應該依法依紀處理。

溫家寶承認,一些地方農民作主流於形式。對涉及農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有的鄉村幹部一開始說老百姓都是同意的,但後來鬧起事來發現老百姓並沒有同意。

烏坎選舉

溫家寶在廣東發表此番講話之前, 2011年年底因為村民抗議征地而引起世界關注的廣東汕尾烏坎村剛剛選舉了村民選舉委員會委員。

2月1日的選委會投票中,村民的投票率超過70%,按照過半有效的法律規定,烏坎村的選委會成員產生了11名選委會成員。

對於烏坎村的選舉,中國官方媒體並沒有突出報導,溫家寶此次在廣東談及農村基層選舉時的有關報導也沒有具體提及烏坎村的選舉。

溫家寶說,村民自治是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規定的,是農民行使民主權利的重要形式,也是農村管理的重要形式。

溫家寶有關中國民主的論述多次引起外界的關注,不過批評者認為他推崇民主不過是中國領導人對外宣傳的一種策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