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以緊密合作阻伊核武

發表:2012-02-0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伊朗核武議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正和以色列緊密合作處理伊朗事務,而以色列還沒決定是否將對伊朗動武。歐巴馬也安撫美國民眾,表示伊朗不會對美國開火報復。

歐巴馬今天在超級杯(Super Bowl)開打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現場轉播訪問時說:「我的最優先事項仍是美國安全,我也看重以色列安全。我們會確保解決紛爭時,和以色列緊密合作。希望能以外交手段解決。」

「我們已經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動員國際社會。伊朗已感到壓迫,他們感到壓力。」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以色列會先發制人,攻擊伊朗核武設備。歐巴馬回答:「我覺得以色列還沒下決定。」

歐巴馬也被問到以色列是否會先諮詢華府,再發動攻擊。歐巴馬表示不能談論細節,但也指出美以在「情資和軍事諮詢上的緊密程度」前所未見。

提到伊朗是否可能因報復而對美國目標發動攻擊,歐巴馬說:「我們並沒發現有任何證據,指向他們有這種意圖或軍力。」

歐巴馬今天也說明不希望看到產油的波斯灣區域有更多紛爭。

他說:「波斯灣若發生任何額外軍事行動,都會造成破壞,也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可能對油價有大影響,我們還有軍隊在伊朗鄰國阿富汗,所以我們比較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

不過歐巴馬在訪問中也強調不排除任何選項,防止伊朗成為核武強國。他說:「我們會盡一切可能避免伊朗取得核武,並在波動甚劇的區域挑起武器競賽,挑起一場核武競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