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安理會否決將鼓勵阿薩德政權擴大鎮壓(圖)

發表:2012-02-06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4日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反對制裁敘利亞決議案(REUTERS)

西方國家及有關專家指出,俄羅斯和中國否決安理會有關敘利亞問題議案將會鼓勵阿薩德繼續對民眾採取血腥鎮壓手段,敘利亞最大的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將為「殺戮升級而負責任」。週日,敘利亞境內又有56人在暴力鎮壓中死亡,其中28人是平民,包括5名兒童。

俄羅斯和中國週六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解決敘利亞問題決議案中投下否決票,引發西方國家、阿拉伯世界及敘利亞反對派的強烈批評和反彈。與此同時敘利亞國內對民眾的暴力鎮壓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繼週六,230人在霍姆斯市當晚的爆炸中死亡之後,週日當天,又有56人在各地的暴力鎮壓中死亡,其中有28人是平民,包括5名未成年的兒童。

西方國家及有關專家指,俄羅斯和中國否決安理會有關敘利亞問題議案將會鼓勵阿薩德繼續對民眾採取血腥鎮壓手段,敘利亞最大的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指責中國和俄羅斯將為「殺戮升級而負責任」。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高調批評中國和俄國否決決議的做法是「拙劣之舉」的同時,表示,美國將強化對敘利亞的制裁,以切斷阿薩德政權的國外經濟及武器支持。

法國外長阿蘭 朱佩表示,歐盟不會因經歷此次外交挫折而無所作為。他說,「我們將會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繼續加重對敘利亞政權的制裁,同時也會促使國際社會加大對敘利亞的壓力,敘利亞政權終將被徹底孤立而難以支撐下去。」

中國新華社週日發表文章表示,敘利亞危機的解決需要更多的「時間與耐心」。俄羅斯則表示,將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盡快平息敘利亞局勢。俄羅斯週日宣布,外長拉夫羅夫下週二將前往大馬士革,目的是督促敘利亞盡快實施「必須的民主改革」。

此次安理會投票,是四個月以來中國和俄羅斯第二次行使否決全,阻撓有關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決議案的通過。

敘利亞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呼籲阿拉伯國家及其友邦對所有杯葛議案的國家實施全方位制裁,作為對這一呼籲的回應,約旦和敘利亞的穆斯林兄弟會表示將抵制俄羅斯和中國商品。

此次提交安理會有關敘利亞問題議案的阿拉伯聯盟表示,將會為敘利亞危機的盡快解決而繼續努力,埃及外長透露,阿拉伯聯盟下週六將在開羅開會,商討安理會議案遭否決後的敘利亞局勢。

原標題:輿論指俄中否決安理會決議案將鼓勵阿薩德政權擴大鎮壓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