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在西北島嶼展開無人機軍備競賽(圖)

北韓正研製無人戰機 韓國擬引進無人飛艇

發表:2012-02-0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5日獲悉,北韓針對西北島嶼的韓國軍隊,正在研發無人戰機。而韓國軍方也已經引進在惡劣天氣下也能夠實施偵察的無人飛艇,早則今年上半年部署在西北島嶼地區。

其實,南北韓早已在西北島嶼附近地區及海域部署無人偵察機,圍繞該地區展開軍備競賽。

韓國軍方一位消息人士5日表示:「北韓從中東國家(推測為敘利亞)引進了美國產高速無人靶機,並以此為基礎正在研製無人戰機。」 高速無人靶機是地對空導彈等進行對空射擊訓練時用於打靶的無人駕駛飛機。

據悉,北韓引進的無人靶機為「MQM-107D」(又名飛跑者)。這款無人靶機是1974年開發的亞音速靶機MQM-107系列之一。裝載噴氣發動機,最高時速可達925公里,全長5.5米,機翼長3米。目前,埃及、伊朗、約旦等中東國家和瑞典、土耳其、澳大利亞、臺灣等國家和地區使用。韓國軍方也在研發「天弓」、「神弓」等新型對空導彈及實施導彈射擊訓練時使用。

北韓正在研發的無人戰機在高速靶機上裝載小型炸彈,可以對降落到250多公里遠的目標物進行自爆攻擊。據韓國情報當局分析,為此北韓多次實施飛行試驗,但尚未到完成階段。一位軍事專家指出:「北韓正在研發的無人戰機不敵美國在阿富汗戰爭或伊拉克戰爭中使用的尖端無人機,但如果北韓今後成功研發出無人戰機並採取神風式襲擊,則將對韓國軍隊造成損失。」

據韓國情報當局透露,北韓正在把從俄羅斯引進的螺旋槳式無人偵察機PCHELA-1T研製成無人攻擊機,還把中國制無人機D-4改造成無人偵察機後部署在前線。北韓研發完無人攻擊機後,可能會列裝黃海道第四軍團。該部隊2010年曾炮擊延坪島。

韓國為監視北韓軍隊而準備引進的戰術無人飛艇沒有攻擊能力,主要是執行偵察任務。

軍方消息人士說:「由於無人飛艇通過光纖與地面聯繫,可穩定傳輸雷達和影像資料。即使在颱風、雨雪和雷電等惡劣天氣下,也可以24小時偵察北韓軍隊的動向。」一套無人飛艇(4架)的價格為70億至80億韓元,運行費用也低於無人偵察機。

準備引進的無人飛艇長39米,可在0.15萬米的高空對數十公里外的北韓進行偵察。軍方相關人士說,延坪島和白翎島距北韓只有11至18公里,無人飛艇完全可以進行偵察。軍方將考慮先部署一套,如果效果好就追加引進。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