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政府」!湖南邊城晚報被下重手(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2-07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邊城晚報》報導《你的年是什麼味》圖片:受訪市民填寫調查表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湖南懷化《邊城晚報》因2月1日的春節報導《你的年是什麼味》,觸動了當地官員的敏感神經,認定該報導「給市委市政府臉上抹黑。」隨後,有記者就此事向晚報當事人求證,兩名主要當事人卻回應不一。有消息稱,高層下重手處理《邊城晚報》另有隱情。

《邊城晚報》領導班子被「一鍋端」?

近日,一篇名叫《因言獲罪,湖南邊城晚報領導班子被「一鍋端」》的帖子在微博上廣泛流傳,帖子稱湖南懷化的《邊城晚報》因為在2月1日報導物價貴,多數市民對過年不滿意,觸動了當地官員的敏感神經。

帖子並稱,當地宣傳部的通知認為,《邊城晚報》2月1日的春節報導《你的年是什麼味》所做的是抽樣調查不具備代表性,100多個人的「不滿意」不能代表幾十萬人的意見,偏離了「文明幸福新懷化」的主流;二是物價上漲是全國的普遍現象,報導不講全國的背景,只說懷化的問題;不說懷化的發展成績,只說百姓的心中不滿,顯然是跟市委、市政府做對,犯了輿論導向的錯誤。三是報導選在廣大人民群眾安度春節的時候發表,破壞了「快樂祥和」的節日氛圍,犯了不講大局、不講政治的嚴重錯誤。因而2名報社領導被停職,1名報社領導被就地免職。

《邊城晚報》當事人回應不一

湖南懷化《邊城晚報》因春節報導惹怒官方被撤換管理層的消息傳聞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南方都市報》向有關當事人進行確認,但兩位主要當事人的口徑卻大相逕庭。

對於網帖的內容,《邊城晚報》負責新聞的副總編輯舒剛斌表示,網帖「主體內容基本屬實」,舒剛斌稱,針對2月1日的報導,2月2日,懷化日報集團黨組成員、邊城日報編委、懷化市委宣傳部官員等一起召開了一個會議,在會上宣傳部副部長寧志文傳達了意見,懷化日報集團領導宣布了處理決定,處理結果為《邊城晚報》總編輯和常務副總編輯停職但在崗,他則停職不在崗。舒剛斌稱,他現在已經沒擔任報社領導,只作為普通員工按時上班,但沒有負責任何具體工作。

隨後,《南方都市報》記者又向《邊城晚報》總編輯羅曉明求證,羅曉明對記者表示,網帖內容「言過其實」。羅曉明說,對該事件的處理是「內部批評」,自己沒有被停職,仍在正常值班,其他問題,羅曉明則表示不願多說。

外界分析指出,這件事違反了黨媒一貫的「報喜不報憂」的作風,被整頓是遲早的事。口徑不一代表了個別當事人「識時務」,擔心說實話後仕途更加不順。

下重手處理《邊城晚報》另有隱情?

前述帖文並稱,根據圈內人透露,晚報此次報導春節滿意度其實只是導火索,真正引發高層強烈不滿的根源還在2010年。

「當時晚報報導河西幼兒園教師集體罷課事件,之後該幼兒園老闆帶領一幫人衝進報社將晚報記者打成大小便失禁,事情一發而不可收拾。無人撐腰的記者們最後選擇在網上發帖,批評有關領導充當黑勢力的保護傘,在全國引起了廣泛關注。當時主官就已經惱羞成怒,奈何眾怒難犯,最後宣傳部門只將晚報分管新聞的副總編通報批評了事。雖然這個說法靠不靠譜還有待考證,但有一點是明擺的:下重手處理《邊城晚報》的人,實際上就是替河西幼兒園黑心老闆報仇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