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設黨組織 直接監管微博

發表:2012-02-0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後,中共宣傳部門下令,將在大陸各微博成立共產黨組織,直接監管微博,包括新浪、騰訊、搜狐、網易等主要設有微博的網站都接到相關指令。

這是繼網路實名制(登記本名)後,中共新一波加強對網路控制的措施,日後對微博內容的審查和過濾將更嚴格。

大陸各大微博在中國新年後都接到成立黨組織的相關規定。消息稱,未來黨組織將負責各大微博的政策引導和決策,在政策、措施上,堅絕執行中宣部和國務院及省市網路管理辦公室的命令。

中共權威人士表示,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決定,要加強網路法制建設,加快形成法律規範、行政監管、行業自律、技術保障、公眾監督、社會教育相結合的網際網路管理體系。

而「建立健全對微博輿情的應急預案,對可能引發群體性事件的有害信息的監測、預警、通報、處罰等,應該作出相應的具體規定」,成為重點。

各主要網站收到的通知上說,「微博網站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切實履行法律責任、社會責任、道德責任,建立和完善內部管理機制和工作流程,制定自律規範,自覺遵守法律法規,抵制各類不良信息」。

消息稱,去年發生溫州動車事件、大連PX廠事件、烏坎事件和幾場重大群眾抗爭事件,消息在微博上迅速而廣泛流傳,使中共高層對微博更為重視,認為這不僅是瞭解民意的來源,更是民意的風向球,可以導引中共實時採取解決辦法。

權威人士透露,微博不僅要審查上傳的消息內容,刪除「不良訊息」,及可能影響社會觀感的「敏感訊息」外,未來網路公安部門會對微博後臺進行直接管理,並與微博系統對接。

在進一步全面掌控微博的措施方面,一旦面臨社會重大事件,除了設立「字元串」,大量進行刪帖,最嚴重的就直接斷網。例如,春節後藏區發生幾起自焚事件,西藏就曾短暫斷網;新疆在「七五事件」後網路也曾被封鎖一年多。

外國社交網站「推特」為進入大陸市場,曾表示會做必要「讓步」。消息稱,這不太可能滿足大陸對微博等社交網站的要求。因外國網站不可能開放製作後臺,提供給中共公安部門直接管理並讓系統對接。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