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煙的時間

發表:2012-02-08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坐了33個小時的硬座從北京回家,第一天上午十點,一直到第二天晚上八點。在火車上要睡一夜。

春運的硬座車廂有多恐怖,見識過的人也不需我多描述了,沒見識過的人,我說了你也不信。一句話,比一號線還擠。

我和哥們兒買到了硬座票,但還有很多人買到的是站票。

站票!站33個小時!

我的座位旁邊就有好幾個人站著,有幾個蜷著身體坐在小馬扎上。

由於車廂裡實在太擠,想去上個廁所都困難,連擠過去加上排隊上廁所的時間,大概也得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所以,當坐票的人上廁所時,旁邊站票的人就可以在他位置上坐一會兒,緩口氣。

到晚上兩點多,坐票的人睡了一大半,站票的人基本沒有睡著的,那麼痛苦的姿勢蜷著,能睡著的人都是折翼的天使。當然,這時候所有人都困的要死了。我由於身高腿長,坐在那裡腿怎麼都伸不直,膝蓋無比的酸疼,疼的我怎麼都睡不著。所以我去車廂連接的地方抽煙,這時候我旁邊一個女生就坐在我的座位上歇會兒。

我剛過去準備點上煙,那個女生的男朋友就朝我走過來,跟我聊天兒。他和女朋友在天津打工,T69的臥鋪和硬座都太難買了,想省點錢,不買機票了,所以買站票回家。而且基本每年都只能買到站票回家,已經這樣三四年了。

他從口袋裡掏出煙,遞給我一支,幫我點上。繼續跟我聊天,聊電影,聊出門在外的感受,聊啊聊。

我們在聊天的時候,他女朋友就坐在我的座位上睡覺。因為站著實在太累了,她很快就睡著了。

這時候我已經明白過來了。其實那個男生之所以給我遞煙,找我使勁聊天,只為了讓他女朋友在我座位上多睡一會兒。

的確,在外打工賺錢,為了省錢還買站票,這樣的經濟條件下,他能為女朋友做的,無非是盡力把眼前的這個人拖住,讓女朋友多睡一會兒。

到四點的時候,我已經困到要死了。跟他聊了一個小時天,站在那個地方我的腿更酸了。這時候我渾身難受,頭疼,而且腦袋裡嗡嗡的響。而且我知道,他肯定也渾身不舒服了。因為白天他就是一直站著的,空間有限,只容得下一個人坐馬扎,他讓女朋友坐了。

我就使勁挺著跟他聊天,想滿足一下這個漂泊在外的同齡人對女朋友的關愛。

一直到四點半,那個女生醒了。她向我們走過來,看我們還在聊天,她反應過來男朋友找我聊天的用意了。她走過來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她的男朋友。

承諾一輩子的幸福,哪比得上他給她的這一根煙的睡覺時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