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慶幸從警20年能活著 李莊笑稱「保重」(組圖)

發表:2012-02-09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大陸微博上正瘋傳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求庇護失敗被捕、軍警密佈的消息,中共官方卻聲稱王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有網友翻出中共新聞網3年前的舊文,指王立軍曾稱自己慶幸從警20年還能活著。而重慶律師李莊則在微博上笑稱王立軍要「多保重」,並表示「願意隻身前往重慶出庭,為‘病人’免費辯護」。有網友說李莊此時恐怕已經笑壞了。

王稱從警20年慶幸能活著

在中共新聞網《人物週刊》推出的「面孔2009」系列年終報導中提到,在2004年的一次電視訪問中,王立軍說20年來,能夠活過來,對他來說已經很慶幸。

報導還說,從93年開始,王的小孩不能在一個學校正常上學,後來發展到到外地去上學,其妻子也不能正常上班,也不能在一個地區正常的居住。

當時坊間曾一度傳言其妻子及女兒被害,後被指是誤傳。


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網路圖片)

報導說,2008年6月25日,王立軍從遼寧省錦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調任重慶市公安局的副局長。2009年3月26日,王立軍「轉正」,任局長。在重慶,王立軍為何由遼寧遠赴重慶的原因早已不是秘密:是薄熙來「親自點將」而來。

因此有網友說:沒想到這麼快王就和薄熙來血拚上了。他如有證據,薄熙來完蛋的日子來了。

此前網傳王立軍已揭發薄熙來家人腐敗問題,還稱王立軍在組織部長宣布對他免職公安局長並做調查時,他曾掏出手槍表示抗議,後來又揭發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的違法行徑。

另有消息說,薄熙來搶在中紀委前,已搶先動手清理王立軍周圍的人,搞證據。據悉,從司機開始,薄熙來已經逮捕了王立軍周圍十一人。

此外,據傳王立軍7日在從美領館出來時,對國安人員說,要和薄熙來魚死網破,重要資料已經轉移海外。

迫害法輪功罪行纍纍

王在任重慶的所謂「打黑」局長時,利用手中權力極力打擊異己、滿足私慾,觸犯眾怒,結下不少怨結。而有評論指出,其迫害法輪功的纍纍罪行更是讓他膽戰心驚的重要原因。

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時,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為取悅江澤民,指示大連市官員對大連市法輪功學員進行抄家、非法拘留、各種酷刑折磨等。

2001年,王立軍在鐵嶺市任公安局局長期間,積極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而王在當遼寧省錦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時,錦州至少有500多位法輪功學員先後被抓捕關押,其中至少71人被折磨致死。

2008年2月,中共借奧運加強迫害法輪功,王立軍一馬當先,親自部署遼西三市(錦州、朝陽、葫蘆島)的統一大抓捕。惡警共綁架近100名法輪功學員,至少已有3人被迫害致死。

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了一位證人現場目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他當時就在王立軍手下擔任警察,王立軍給他們下的死命令是,對法輪功「必須斬盡殺絕」。

王立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已頻頻在海外媒體曝光,並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惡人榜和追查名單,其罪行時刻面臨清算。

李莊稱願為「病人」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此外,中共官媒2月8日發布王「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的消息。該消息被發布後,短短十分鐘內已經被近萬次轉發。

而在重慶打黑期間與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有過明顯「交集」的律師李莊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不過言語之間被指語帶「嘲諷」。

在8日上午11點14分,李莊稱「重慶市政府新聞辦:據悉,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不知據哪兒的悉?經誰的同意?希華龍網向(像)當年報導李莊案那樣跟蹤報導,願王局,哦,不,王副市長多多保重」。

隨後李莊又發出另一條微博「立軍兄既然被重慶官方宣布: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希望大家不要打擾,讓病人安靜休息,謝謝,拜託大家」。

他還寫道:「我願意,為休假式治療中的一切「病人」,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如果真有那一天,我願意隻身前往重慶出庭,為「病人」免費辯護。在此,提醒審訊者,要依法審訊,千萬不可對「病人」刑訊逼供。否則,我會當庭申請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依法維護我的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有網友稱李莊此時恐怕已經「笑壞了」。


北京律師李莊。(網路圖片)

「李莊案」

李莊,作為重慶當局打壓的所謂「黑社會人員的辯護律師」,在2009至2011年間,為中國重慶涉黑團夥主要嫌疑人龔剛模的原辯護律師,被當地檢察院判刑下獄。

當時,重慶的「打黑」局長正是王立軍。

「李莊案」被各大媒體所報導,其關於法治、程序正義、律師職業道德和人身權利、三權分立、金錢利益、腐敗、媒體「通稿」及更多內幕的爭議,在社會上,特別是中國法律界引起了諸多討論。

該案於2009年末2010年初進行了一審和二審,李莊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而李莊在庭上高喊二審認罪是假,並大鬧法庭,罵薄熙來不守信。

2011年4月進行了李莊遺漏罪行的審理,但最後證據存疑,檢方撤訴。李莊於當年6月11日刑滿出獄。

維權律師李和平認為,新舊兩個案子對於李莊都是強加的罪名,他表示,中國司法在嚴重倒退。而輿論指李莊因為可能揭開黑社會和中共地方機構關係的內幕,因此才被判刑下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