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變本加厲 敘軍隊加強炮擊霍姆斯(圖)

發表:2012-02-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在霍姆斯被敘利亞政府軍的炮擊炸死的人(圖片來源:AP)

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說,政府軍炮擊被圍困的霍姆斯市,造成50多人喪生。在政府軍這次繼續發動猛攻的前一天,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面,並表示,這位敘利亞領導人「準備結束暴力,不管暴力來自哪一方。」

軍隊用猛烈的炮火襲擊居民區,混凝土牆被摧毀,磚石瓦礫四處飛濺,砸向躲在房子裡的人。這次襲擊如此猛烈,以致於身在巴布阿莫區的一名反對派活動人士驚聲尖叫。他懇求人道主義團體進行干預。

他說,在3個小時的時間內,有200多枚火箭彈襲擊了巴布阿莫居民區。他稱情況「極度令人絕望。」他祈求紅十字會或其它人道主義組織採取行動。

反對派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叫丹尼·阿布·迪耶恩的年輕男子指向一個兩歲男孩的屍體。迪耶恩在巴布阿莫區的一家戰地診所工作。他說,一枚炮彈擊中並摧毀了這個男孩所在的房子,男孩因此喪生。美國之音無法獨立地證實這段視頻或反對派所說的死亡人數。

迪耶恩說:「他大約只有兩歲。他在戰區內,在房子裡受到襲擊。這就是聯合國正在等待的嗎?一直要等到更多的孩子喪生嗎?一直要等到他們殺光了所有的孩子和所有的婦女嗎?一枚炸彈在他的家中爆炸,他的腦袋被炸掉了。他的整個腦袋被炸掉了。兩個孩子被炸死了,他和他的姐姐。這就是2月8日在敘利亞,霍姆斯,巴布阿莫區所發生的慘劇。」

一位自稱叫穆罕穆德的醫生通過網路攝像機對阿拉伯衛視臺說,他和他的同事在極度脅迫下工作,醫療物資正在耗盡。他請求全世界向敘利亞施壓,讓救護車將傷者撤離。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人類災難

總部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的拉米·阿布德爾·拉曼對自由電視臺說,敘利亞政府軍的炮擊正在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他說:「自星期二晚間以來,已經有大約50人在炮火中喪生。但是很難統計確切的死亡人數,因為很多人都被埋在瓦礫之下。」

阿布德爾·拉曼還說,親政府民兵在夜間攻擊霍姆斯郊區的三戶家庭時打死了一共30名家庭成員。他將這稱為「大屠殺。」這一消息同樣無法得到獨立的證實。

在巴黎大學教授政治學的卡塔·阿布·迪亞卜說,敘利亞軍隊的這種行動在該國的許多地方上演,其中的大部分行動是聽從阿薩德總統家人的指令。

他說,軍隊在北部的伊德利卜地區、南部毗鄰約旦的豪蘭地區、首都大馬士革郊區以及霍姆斯市發動攻擊。他說,阿薩德總統的家人,包括他的小舅子阿塞夫·肖卡特和他的弟弟馬赫爾·阿薩德在直接指揮軍隊,就像卡扎菲的家人在利比亞的戰鬥中所做的那樣。

反對派活動人士將敘利亞政府軍的襲擊行動與已故總統哈菲茲·阿薩德統治時1982年在敘利亞城市哈馬以及1989年在貝魯特所發生的暴行進行比較。卡塔·阿布·迪亞卜表示,這場殘酷的宗派軍事行動可能引發比2005至2007年伊拉克派系戰爭更為嚴重的內戰。

敘利亞政府將騷亂歸咎於企圖分裂和破壞國家的「武裝恐怖份子」。

---------------------------------------------------------------------

法廣:阿薩德政權變本加厲鎮壓反對派城市

中俄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敘利亞決議行使否決權後,阿薩德政權更加變本加厲地調動軍隊鎮壓反對派控制的城市,軍方昨天(8日)連夜對抗議浪潮策源地霍姆斯市炮擊至少造成70人喪生。而俄羅斯總理普京卻警告西方不要干預敘利亞內政。面對局勢,歐盟緊急討論了針對敘利亞政權的進一步制裁措施。

這是2月6日中俄在安理會對相關決議行使否決權後兩天,也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造訪大馬士革後的第二天,敘利亞軍方大舉進攻反對派重鎮霍姆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一天前還信誓旦旦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承諾要停止暴力鎮壓,但他話音還沒落地,又出動坦克和重炮襲擊反對派控制的城市據點。敘利亞軍方新一波行動給人以印象,由於有中俄在國際舞台上撐腰,阿薩德政權趁勢加緊鎮壓人民。

據路透社報導,敘利亞軍方昨天又一次出動坦克和火箭炮猛烈炮擊反政府抗議浪潮策源地霍姆斯,使這座擁有百萬人口的敘利亞第三大城市陷在密集炮火之下,該市反政府武裝控制區的20多座建築遭到重炮轟擊,而一夜炮火至少造成70人死亡。這是霍姆斯市連續5天受到無情的攻打和炮擊。由於當侷限制獨立報導,該市傷亡數字無法得到證實。有一些消息說,死亡人數可能數百人甚至上千人。

據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中心報告,阿薩德軍隊不僅一夜炮擊了霍姆斯市,效忠阿薩德政權的軍人和民兵更是深夜闖進該市三個家庭,不分男女老幼滿門抄斬,殺死三家共20口人。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當天表示,阿薩德承諾停止暴力鎮壓,其實是在欺騙國際輿論。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說,國際社會不能指望俄羅斯外長的大馬士革之行會產生效果。美國一天前就已表示對俄外長的斡旋結果及阿薩德的承諾表示懷疑,昨天則明確指出阿薩德已經拒絕對話。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也提議召開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支持敘利亞人民的民主訴求。

面對血腥鎮壓日益嚴重的敘利亞局勢,歐盟27國昨天達成將於本月出臺進一步制裁敘利亞措施的原則協議,具體措施尚在研議之中,將於本月27日正式通過並實施。據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歐盟高級外交官透露,制裁目標將包括敘利亞中央銀行,同時不排除對敘利亞一些產品和原材料實行商業禁運,禁運範圍包括敘利亞生產的鑽石、黃金、貴金屬和磷肥。

就在整個國際社會對阿薩德變本加厲鎮壓人民感到憤怒之際,俄羅斯總理普京卻警告說,俄羅斯不會接受西方以任何方式干預敘利亞。普京昨天在莫斯科會見宗教領袖時發表有關敘利亞問題的言論,稱俄羅斯譴責「不論來源」的一切暴力,但奉勸西方和阿拉伯聯盟不要「像公牛闖進瓷器店」那樣行事。普京還說,讓敘利亞人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而一天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也說,中國不排除派特使到中東和敘利亞遊說,爭取透過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問題。但敘利亞局勢的最新發展令外界有這樣的印象,中俄的立場尤其是在安理會對相關決議行使否決權,實際上起了為虎作倀的作用,等於縱容阿薩德政權屠殺本國人民。

来源:美國之音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