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稱王立軍事件「已經解決」(圖)

發表:2012-02-0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2012年2月9日就習近平副主席訪美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對於中國官員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的傳言,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今天回應說,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屬於「孤立事件」。他還表示,此事不會影響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週即將對美國的訪問。崔天凱說,「這個問題已經解決」,「而且解決得很順利」。

中央社指出,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確曾赴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中國大陸學者認為,習近平訪美前夕美方不願多事提供庇護,卻證實與王見面,讓中共的維穩相當尷尬。不願具名的大陸國際關係學者認為,「王立軍告洋狀」得到美方證實,將為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訪問蒙上一層陰影,美方不願透露與王立軍談了什麼,但想當然不會放過藉此向中方「要些什麼」。學者指出,美方在這個時間點上沒必要插手管中國官場權力鬥爭的家務事,但底子裡卻想知道更多大陸內部情勢,「外界對中南海的權力鬥爭霧裡看花,而美國卻是最清楚的旁觀者。」

王立軍是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重要執行者,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日指出,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接受「休假式治療」。

大陸民間討論王立軍事件充滿「謹慎卻詭異」的氣氛,大家疑惑的是,這次包括網站、微網志,都未封鎖「王立軍」三個字的搜尋,就連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旗下的新華網也報導這則消息。舉例來說,重慶網友「任帥」就指出,中南海欲借力使力,「倒薄(薄熙來)並反對其入常(中央政治局常委)」。像這樣公開討論中共權力鬥爭的談話都散見於微網志,更遑論海外維權網站討論王立軍下臺對薄熙來政治前途的影響,是何等沸沸揚揚。

博訊網的分析指出,18大前夕王立軍被免職是衝著薄熙來而來;網路上更出現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周邊7日晚間大批警力進駐維持秩序的照片,未經證實的說法指出,薄熙來雖然派出重慶市長黃奇帆「搶人、但搶輸中央,最後是國安人員將王立軍帶往北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