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信」:不再作別人嚼的口香糖(圖)

發表:2012-02-0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左)和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右)(資料照片)(圖: REUTERS)

中國直轄市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龍年不利。這位知青出身的蒙古族「打黑英雄」、政治明星的仕途和人生軌跡日前發生大逆轉。王立軍成爆炸性新聞人物,他進入了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然後就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海外網站刊登「王立軍」公開信說,他不願繼續當被人猛嚼後棄鞋底的口香糖。

打黑英雄王立軍「出事」了

種種跡象表明,這位曾經叱吒風雲的前重慶公安局長出事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星期三說:王立軍本星期曾去過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來「自願」走出領館。

她說:「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份要求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面。會面時間訂好。我們的人跟他見了面。他確實訪問了領館,後來自願離開領館。」紐蘭沒有評論王立軍當時是否要求避難。

星期三重慶當局說「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再之前幾天,重慶當局突然宣布王立軍不再擔任公安局長,只擔任主管科技教育的副市長。此後,中國網際網路微博上有關王立軍失勢「出事」的各種說法不脛而走。

王立軍「公開信」:薄熙來是「最大黑社會頭子

星期四,海外一些新聞網站爆出一封據說是王立軍的「給全世界的公開信」。信中說,他這樣做「歸根結底是一條: 我不希望看到黨內最大的偽君子薄熙來能再繼續表演下去,如果這樣的奸臣當道,這將是中國未來最大的不幸和民族的災難。」

這封信據說是王立軍通過其海外朋友傳出來的。他說,「有關情況,我掌握了大量材料, 已向有關方面檢舉, 也委託了我國外朋友在適當時候在公布這封信後逐步公布於世! 我也希望能夠用這些材料有朝一日出書。」之前有各種報導說,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原因之一就是為了能保存下相關的檢舉揭發「材料」。

網友談該信真實性

北美倍可親網站刊登了這封信,有不少讀者支持。一位讀者說:「如果真是王立軍寫的信,則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等人真應該阻止薄熙來高升,適當的時候拿下他,不能重用薄熙來。我與王立軍的看法一致:薄熙來狠毒、野心大,是中華民族的大禍害。薄熙來搞的一些大名堂於國於民弊大於利而且投入產出效果差。 」但是,也有相當部分的網友,對此信的真實性表示懷疑,認為不太像王立軍的手筆。一位讀者說:「一看就是假的。太假了。2012年第一謠言。 」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其「唱紅打黑」模式聞名全國並打算以此為「政績」而在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但是,「王立軍」說,薄熙來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

他說,「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鬧劇完全是為了他企圖進入常委的做秀。這是薄熙來的"文化大革命"! 他專制武斷,心恨手辣,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他一直強迫包括我在內的下級用各種手段, 為他干各種不可想像的事。稍有不從,馬上下狠手處置。」

薄熙來「入常」或添變數

薄熙來是中共第一代元老、長期主管經濟工作的副總理薄一波的兒子,也是中共政治局中習近平、俞振聲、王歧山等幾個「太子黨」之中的一員,本來仕途看好,有望這次18大「入常」。早些時候有北京政治圈人士說,薄熙來入常已無懸念,可謂鐵板釘釘。這次王立軍「出事」,給薄熙來入常增加變數。

「王立軍信」:不再作別人嚼的口香糖

「王立軍」在這封信中說,薄熙來「他把所有人當成是口香糖,嚼完了隨便一丟, 不管沾在誰的腳底。薄熙來才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他已把整個重慶從黨和人民的天下變成了他一人的家天下。按他的性格,當不上中國的老大是不會罷休的, 為達到這個目的他會不擇手段。薄熙來號稱清廉,但實際既貪又色,縱容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

王立軍,53歲,曾當過知青,上世紀80年代在遼寧加入公安隊伍,由派出所幹警一直升為鐵嶺市、錦州市公安局長,前幾年,曾長期在遼寧當過領導的薄熙來調到重慶當一把手,把王立軍同時調去,幫助他「整頓公安隊伍」唱紅打黑。王立軍曾當過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十大傑出民警,中共「十四大」代表,公安部曾專門給其拍攝過一部19集的名為「鐵血警魂」(尤剛主演)電視劇。

周力軍:王立軍此話「一語成箴」

中國許多網站和博客在王立軍「出事」後,也發表了該劇的編劇周力軍的一篇文章題目是:王立軍:我就是當官的嘴裡一塊口香糖 指不定粘誰鞋底上。這個「口香糖」理論是同這次「王立軍」的公開信是前後呼應一致的。周力軍在其文章說,他當年因拍攝「「鐵血警魂」同王立軍成了無話不談的「哥兒們」。他說:「1997年春,王立軍對我說:‘我心裏很清楚,我就是當官的嘴裡一塊口香糖,嚼得沒味兒的時候吧唧吐地上,指不定粘在誰的鞋底子下。’莫非一語成箴?」

周力軍說,「現在看來,他正在經歷此生中最波瀾跌宕的一章。」這位和王立軍同庚的編劇說:「我要說,當年的王立軍確實是英雄,後來的情況我不瞭解,現在我不明白,既然心裏清楚,又為什麼讓別人可勁兒嚼呢?」

從海外新聞網站登出的「王立軍」公開信來看,王立軍「出事」是因為他再不願意「被別人嚼」了。

王立軍在信中說:「薄熙來無情無義到了極致, 從他文革中斗父親,對待兄弟姐妹和對待前妻就可以看出。我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對我連條狗都不如,當我不願再為他做髒事趟混水時, 竟然把我身邊司機等抓走來威脅我。士可殺不可辱!我本不是什麼英雄, 我願意為人民流血流汗,但不再願意再為嘆息在這麼一個壞人手下工作悄悄流淚! 人終有一死, 我願意用生命來揭露薄熙來,為中國的體制中少掉這麼一個會禍害中華民族的野心家獻出一切!」

海外媒體暴炒,中國官媒禁聲

在海外,有關王立軍的新聞鋪天蓋地,但在中國官方媒體上則是鴉雀無聲。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2月9日發出新聞稿說,中國媒體基本不報王立軍謎案。

這一新聞稿以新華網首頁(2月9日)為例說,今天的頭條新聞,是歐盟揚言制裁敘利亞,然後就是溫家寶會見到訪的加拿大總理等等,壓根兒沒有提到王立軍的事。

在中國搜索引擎百度查詢,海外有關王立軍的熱門帖子,幾乎都不能在中國主流新聞網站出現,有一些討論,只是在一些微博還有伺服器設在海外的臉書以及推特上展開。輸入「王立軍 公開信」這樣的關鍵詞,中國國內網際網路上沒有相關報導。

網民給王立軍的公開信

倒是網易新聞論壇等一些網站刊登了一封「給王立軍局長」的公開信。這封署名「中國公民」的公開信說:「您要保重身體,一定注意安全,把家人都安排,身邊的人一定是信得過的,安保一定放在心上,您樹敵太多了,我真的好擔心啊。您也該放個假了,好好休息一下,最好出國度個假(在安全的前提下)。當然是公款出遊,並且帶上全家人,哪裡好玩去哪裡!想吃啥就吃啥!咱不差錢!」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