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自焚藏人 百人公園燭光祈福(圖)

發表:2012-02-0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師大公園祈福活動

自2011年3月以來已經有19位西藏僧侶或平民,以自焚的方式表達對中國當局高壓統治以及宗教不自由的不滿。在臺西藏人福利協會等西藏在臺團體昨(8)日晚上在臺北市師大公園舉辦「和平燭光祈福法會」活動,希望讓更多臺灣人瞭解中國對西藏人的迫害。

這場「和平燭光祈福法會」特別選在星期三的西藏拉嘎日舉行(藏人在此日穿藏服、吃藏食、說藏語等),主要是由西藏流亡政府所號召,於2月8日的拉嘎日全球同步舉辦為自焚藏人勇士祈福的燭光晚會活動,吸引了上百名在臺藏人以及聲援、關心西藏自由的人士參與。

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前會長札西.慈仁表示,這場活動由在臺西藏人福利協、西藏青年會、西藏婦女會、臺灣圖博之友會、自由圖博學生會等團體主辦,目的就是要聲援在中國境內自焚的勇敢藏人,為這些殉難藏人進行訟經等儀式。

札西指出,2天前再度傳出3位藏人自焚的消息,從去年3月累計至今已有19名藏人自焚,不少人甚至犧牲了生命,為的就是爭取西藏的獨立主權、宗教自由、文化自由等權利,已經引發世界各國對西藏人權的關注。

札西強調,馬總統在上一任內曾關注西藏人權,曾承諾願為西藏自由跳出來說話;反觀馬總統已經做完一任總統,政策上更與向中國當局靠攏。他痛批馬總統食言而肥,札西也呼籲馬整府關心西藏問題,對西藏人權議題表達意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