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英學生的「廁所慈善 」(圖)

發表:2012-02-11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紫瑩在籌款活動上

2011年11月18日,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舉辦了「別害羞,為蓋廁所捐款」(Don’t blush, sponsor a flush)的慈善活動。代表慈善項目「非洲易廁」發起這次活動的曼大本科生、廣州女孩葉紫瑩曾經參與去非洲迦納的相關志願活動。

葉紫瑩目前在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攻讀會計和金融本科(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她去年參與了香港大學和中國大學一些學生成立的非政府、非營利性組織志行會去非洲迦納修建廁所的活動。

統計數據顯示,當今世界上有大約26億人沒有適當的衛生設施,也就是說,世界人口的40%無廁可上。2001年, 「世界廁所組織」宣布,每年的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

如今,全球各地的志行會成員們借11月19日「世界廁所日」十週年之際,在香港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等高校分別舉辦籌款活動,喚醒民眾在這一問題上的意識的同時,也繼續籌集資金。

葉紫瑩介紹,籌款活動在曼徹斯特大學學生會門口舉行,除了她本人動員的幾位中國同學,還得到了英國本地的慈善組織Rag的幫助和參與。

「在英國舉行籌款活動和發放傳單都需要得到官方的許可,Rag不但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還在活動當天也派出幾位志願者幫忙」,她說。

葉紫瑩表示,除了發傳單,他們還製作了一些海報板,這樣,民眾路過的時候,即使沒有停下來捐款,也會看到一些相關信息。

她說,有一些人對這個主題頗有興趣,紛紛來到籌款桌前詢問信息。同時,她也會鼓勵中國學生報名參與這個項目去非洲或者其它一些地方的活動。

活動當天籌得的善款將匯到志行會,為援建迦納廁所的項目添磚加瓦。

特別意義

葉紫瑩認為,去迦納援建廁所和「別害羞,為蓋廁所捐款」系列活動的意義很重大。

首先,對當地人來說,廁所的建成使他們減少了感染痢疾等疾病的危險,生活有了質的飛躍。其次,學生志願者們還在迦納支教,給非洲當地的小學生帶來福音。

「從志願者的角度,因為此前都沒有去過非洲,所以去迦納做志願者的經歷使大家體會到巨大的文化差異,同時也拓寬了視野」,她說。

她表示:「在修建廁所的過程,包括小組合作等等,給我們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機會」。

鼓勵慈善

除了志行會的志願者活動,葉紫瑩還參與過英國本地一些慈善組織的活動,包括到養老院照顧老人、陪伴有學習障礙症的兒童、在學校裡收集廢棄自行車廢物利用等等。

葉紫瑩坦言,身邊的中國學生中,像她這樣熱衷慈善活動的人為數不多,但是日本海嘯籌款等廣為人知的活動還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參與。

她覺得,中國學生參與本地社團活動相對要比其它國家的學生少,更傾向於參與華人學生組織的活動。

葉紫瑩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中國學生參與到本地的志願者活動中來,因為「一方面能夠更容易融入本地生活,另一方面,也鍛練了英語口語」。

她介紹,每個新學年開學,形形色色的本地學生組織都會在新生周(Freshers’ Fair)擺好「攤位」,大家可以多去瞭解它們,感興趣的話就加入。

「在英國讀大學期間如果都不參與本地的社團活動,我覺得是挺可惜的事情」,葉紫瑩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