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日報突沉默 薄熙來去信九常委求救(組圖)

發表:2012-02-1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案曝光後,薄熙來的仕途備受關注。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簡稱美領館)事件曝光後,國家外交部發言人證實,有關部門對此進行調查,薄熙來的仕途因此備受外界關注。罕見的是,日前連續在頭版「挺」薄的《重慶日報》,昨隻字未見他在雲南考察的新聞。今加拿大總理哈珀( Stephen Harper)到訪重慶,薄是否現身,將成為觀察中共權力動向指標。據博訊網報導,薄寫信給中共九常委承認用人不當,願辭職,並否認自己貪污,但願意協助當局對他的妻子谷開來的調查。

《雲南日報》昨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週三( 8日)、週四( 9日)率重慶代表團考察當地,更在滇池餵海鷗,半官方的中新社和內地各大網站都有轉載,反觀重慶報紙隻字不提。《重慶日報》週三、週四曾連續兩天在頭版刊登薄的題詞,昨突然沉默實不尋常。不過,卻有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就王立軍事件答問」。


官方《重慶日報》昨提王立軍,但隻字不提薄熙來。(網際網路)


《重慶日報》不提薄熙來,反觀《雲南日報》頭版昨報導薄熙來考察的消息。(網際網路)

凡報導薄熙來須北京批准

網友們紛紛揣測,《重慶日報》不報導當地領導人的新聞,是否受到更高層的指示,併發揮各種想像力形容事件,包括「重慶大戲山雨欲來」、「平西王大戰中南海」等。有內地媒體人透露,重慶同行已接通知,凡有關薄的新聞,上報紙或電視均須經北京批准。

而正在訪華的加拿大總理哈珀今日往重慶訪問,出席中加熊貓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並會見「重慶市領導」,早前有官方媒體指將獲薄接待,但薄是否現身受外界關注。有消息指,原定昨日起到重慶、湖北等地考察的深圳巿委書記王榮,突然取消重慶行程,但赴湖北等地計畫不變。

有不少分析認為,事到如今薄熙來失勢已毫無懸念,不但年底舉行的中共十八大晉升常委無望,連在重慶本地勢力也驟降為零,差別只在將以何種姿態下臺。

一直緊貼報導王立軍事件的海外網站博訊網,昨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薄熙來當前的處境危急,早在週三起就四處求助,已經找過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和鄧的其中一名女兒求助,還找到同屬太子黨的軍隊中兩個同學,其中包括劉少奇的兒子、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又求九常委中的周永康,但努力難以湊效。

願意協助調查妻子貪污


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

據悉,他日前去信九常委,表示對近期的事件負全部責任,稱自己錯誤用涉黑人員(王立軍)主管公安系統,並表示願意辭職;信中他否認自己有腐敗問題,但願意協助對他妻子谷開來的調查。

而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表示,王立軍已到達北京,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國家安全部部長耿惠昌親自負責調查案件。

薄熙來近日活動

2月 10日:《雲南日報》和各大網站等均報導薄熙來 8到 9日在雲南考察,但《重慶日報》隻字未提,卻有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就王立軍事件答問」

2月 9日:《重慶日報》在頭版刊登薄的題詞:「守護好兩江碧水,為子孫後代負責」

2月 8日:王立軍闖成都美領館後被帶回北京的同時,《重慶日報》在頭版刊登薄熙來的題詞稱,面對魯迅銅像想到他的名句「橫眉冷對千夫指」,希望宣傳工作要堅持真理,無所畏懼

2月 2日:重慶市委決定,王立軍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長;薄熙來正參加一連兩天的市文化工作會議

2月 1日:薄熙來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