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哈會透重大信息 谷卜卦暗藏玄機(圖)

發表:2012-02-13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1日薄熙來和加拿大總理哈珀會面,媒體採訪受到嚴格限制,當地警方如臨大敵,現場媒體記者遭到保安、警方粗暴對待。

中共香港鳳凰衛視的記者在微博爆料,重慶市委周圍佈滿警員,幾番攔搶,即便我們是向重慶外辦報名,經批准報導的,都不允許在路邊站著,哪怕只是拍攝哈珀的車隊,這裡,風聲鶴唳,他們很緊張。該臺的攝像師周銘吉說,今兒天是他從業以來,拍攝畫面最少的一擔活兒。進去的外媒只能拍五分鐘就要離場。

新華網在薄哈會面6小時後,在主頁下方一個不顯眼的地方,才陸續發布兩人會面的消息。標題用的是「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重慶」,不見薄熙來的名字。12日中午,頭條繼續以王菲出書打頭陣,接下來是美國歌手惠妮-休斯頓死訊,柏林電影節等,整篇網頁看不到王、薄兩人的名字,讓人錯以為到了一般網頁的娛樂版。

重慶當地宣稱發行量最大的省級黨報《重慶日報》第二天(星期六)在不太起眼的右上方轉登了新華網的新聞標題「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重慶」,報導全文僅用了3百字。在副標題上,使用了「薄熙來會見並宴請哈珀一行」,並且沒有雙方會面的圖片,反而用了大篇幅的報導哈珀一行前往重慶寸灘保稅港區考察,及在重慶動物園簽訂了租借大熊貓的有關協議,並配有大幅哈珀夫婦擁抱熊貓的合影。重慶官媒華龍網,也沒有刊出薄熙來會見哈珀的新聞鏡頭。

更有意思的是全文的最後點出「此行由副市長吳剛陪同考察」,被外界認為言簡意賅。之前有大陸媒體記者微博披露,重慶媒體收到有關通知,所有電視、報紙有關薄熙來的消息需要中央核准。

而廣東《南方日報》2月11日頭版不但用了大半的版面報導哈珀10日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會面、還刊登兩人握手合照。相比之下,外界認為汪薄十八大勝負已見高低。


官方《重慶日報》與《南方日報》報導對比。

薄哈會面透露重大信息

據報導,王立軍「反叛」事件爆發後,2月8日,薄熙來率重慶黨政代表團在雲南「考察」。薄裝還模做樣地到滇池餵了海鷗!雲南官方頻道2月9日晚證實了此事。

在雲南考察的薄熙來,身邊寸步不離的是重慶警備區政委梁冬春。姜維平認為,這顯示了高層對薄已實施嚴密內控,派軍官隨行監視意味著在嚴防薄叛逃。

而薄哈會面,現場便衣林立,如臨大敵,媒體採訪受到嚴格限制,以及隨後官方新聞報導之低調,突顯這並不是一場讓薄熙來出風頭的外交秀,且明確透露了薄熙來已被「嚴密內控」的重大信息,薄熙來是被「押」回重慶「與哈珀會晤」的。

據CTVNews報導,哈珀與薄熙來見面,兩人沒有公開握手合照,會面約一小時。這顯示雙方心裏都明白這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會面」。薄熙來雖表面故作輕鬆,但難掩心事重重,根本沒有心思談。以致當哈珀戲稱加拿大人「關心中國送加國熊貓多過其它」時,薄熙來面無反應。

谷開來卜卦暗藏玄機

日前網上盛傳谷開來給薄熙來卜了個「晉」卦,谷開來與薄熙來把這個卦當作了是「晉升」的好卦。然而有明白人一眼識破其中暗藏的玄機:

「晉」,「山西」的簡稱也,「亞(次一等)日」也!「日」與「山」、「西」組合在一起,中間加個什麼字就是中國的成語可能大家都知道了。薄熙來名字中也有一個「西(熙)」字,薄熙來本身也祖籍山西。

因此,是巧合不是巧合,谷開來給薄熙來卜的「晉」卦,讓「日」、「薄」、「西」、「山」等字組合在了一起。結局自然也很明瞭。在谷開來給薄熙來卜卦後,薄的命運就與這四個字「日薄西山」緊緊的聯在一起了!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