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夜奔」事件引發的雪崩效應(圖)

重慶 中共垮臺第一站

作者:王海天 發表:2012-02-13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年前,曾有人打過這樣一個比方:現在的中共就像一個生了鑽心蟲的蘋果,裡面已經爛透了,只是最外層的表皮還強繃著沒有破潰。如果真是這樣,那麼王立軍「夜奔」事件引發的雪崩效應已經清楚的表明:這個蘋果的表皮已經包不住太多腐爛的敗物,而重慶,注定將成為其全面破潰解體的起點。

王立軍動了誰的乳酪

2月7日,王立軍化妝出逃「夜奔」美領館,開始上演最真實的「現實版」美劇。這個消息最早由線民在微博江湖引爆,隨後的衝擊波掀起一浪賽過一浪的高潮。從現場目擊到外交聲明;從「休假式治療」到「精神病診斷書」;從打黑「光榮史」到求助認錯書;還有從紅都到白宮——一場場一幕幕看得全世界眼花繚亂目瞪口呆。

究竟該如何解讀「王立軍事件」所蘊含資訊?是因為對文強痛下殺手而招致賀國強對其痛下殺手嗎?是因為給薄熙來做鷹犬打擊「團派」而遭到「團派」有意打狗給主人看嗎?還是胡溫習李汪聯手制薄的一次失控的做局?也許都是,也許都不是。

有人把「王立軍事件」比作當年林彪出逃。其實,前者的內涵要遠遠超過後者。首先,王立軍事件並不僅僅是「權鬥反腐」系列之中的一個。儘管中共高層很可能企圖像當年處置陳希同與陳良宇一樣對付薄熙來,但王立軍的絕地反擊使這個事件一開始就變得史無前例。

翻開中共建政以來內部爭權惡鬥的歷史,我們很容易看到幾乎每一次都是黑幫家法式的內部整肅:門裡面鮮血四濺刀刀剜心,而門外則鶯歌燕舞一派和諧。哪怕真的鬧大了圖窮匕見了,得勢者也會以最快速度讓所有殘餘的雜音湮滅無跡並宣布黨又一次獲得了「偉光正」的勝利。

換言之,幾十年週期性的所謂「路線鬥爭」已經使整個統治集團達成了「家醜不外揚」的高度默契。因為他們無論哪家哪派都非常清楚,一旦「偉光正」背後這些充滿血腥的罪惡曝光,中共將遭到民眾徹底的唾棄,中共這條破船將很快傾覆,誰都得不到善終。

誰也想不到的是,走投無路的王立軍打破了這個默契,捅破了這個爛蘋果誰都不敢觸及的表皮並使得裡面的膿液噴湧而出一發不可收拾。

這個被周力軍描述為有點「楞」的警界酷吏,這個光腳不怕穿鞋的一心要魚死網破的「王彪子」,用猝不及防的方式使最新一輪的權力搏殺剛開場就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中共的「家醜」不但被無數線民看個痛快,更被中共最不願意的美國人窺視到了潰爛的隱秘深處。從這個意義上講,王立軍真正動了的,是中共的乳酪。

中共強制洗腦愚民模式的破產

毛澤東時代,中共通過歌、舞、劇、文將貫穿了暴力與謊言的「黨文化」對全國民眾進行強制性洗腦,一度造就了對毛史無前例的狂熱膜拜。在「文革」中成長起來的薄熙來對此情此景想必充滿迷戀而又刻骨難忘。所以,當薄熙來遠離京城來到重慶並得到「可以高度自治」的默許後,不甘心在「平西王」位子上終老的他很自然想到了用這一招來孤注一擲。也許,在薄熙來看來,毛澤東模式雖然屢被詬病,但依其親身經歷證明行之有效。

於是,他招來舊部王立軍,在一片爭議聲中開始「唱紅打黑」。其實,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一手跟當年毛澤東一邊「改造思想」強制洗腦一邊大開殺戒清除異己並無二致,只不過換個名詞而已。

無可否認,薄的傾力效仿還是產生了一些假象。他所謂的「關注民生」(總讓人想起毛與群眾心連心)的高調加上一點小恩小惠的確忽悠了一部分受黨文化侵害已深的草根民眾。跡近家奴的王立軍不遺餘力的「黑打」,不但搜刮了數目龐大的民間資財,更全面清洗了賀國強、汪洋舊部,甚至很可能抓到了這些人的把柄——這些都是他更上層樓的重要籌碼。

但遺憾的是,認定歷史總是重複的薄熙來不懂時移勢易的奧妙。在這個民智已開、民口難禁的時代,任何以為靠洗腦禁錮思想、暴力清除肉體就能獨步天下的執政者,都注定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當「李莊案」搞得薄熙來灰頭土臉的時候,其實已經昭示了「薄澤東」的結局。而2700億「唱紅」開支的曝光與赴京「唱紅」無一常委出席的尷尬更使「重慶模式」淪為民間抨擊與黨內嘲笑的對象。

真正使中共愚民宣傳模式徹底破產的,還是王立軍。讓無數五毛憤青難以接受的是:一個紅色政權最積極的打手,一個讓無數「反華勢力」從社會上從牢獄中悄然消失的「十大傑出警察」,在「黑打」罪惡即將被自己人清算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相信「偉光正」的中央,不是相信自己供職多年的司法,而是相信百般咒罵萬般詆毀的「美帝」——這實在是一個絕大的諷刺。

王立軍實際上是用身體力行極其生動的昭示天下:中共不遺餘力強制灌輸給你的,是一個他們自己誰都不信的東西。網路上線民們對王立軍不計其數的惡搞已經清楚地表明:自我感覺良好的「薄澤東」與其所代表的、被中共奉為洗腦「法寶」的「主旋律」,只在一夜之間就被打回了原形。

無論王立軍能否保住他的性命,無論薄熙來能否全身而退,源自重慶的這場強震已經無可挽回的使本就搖搖欲墜的中共權力架構開始崩塌。這絕不會只是一個「孤立事件」。就像中紀委做夢都想不到王立軍會出此奇招一樣,人算不如天算,王立軍推倒的這塊多米諾骨牌注定會繼續倒下去。我們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但它的勢頭已經讓任何人都遏制不了。重慶,注定將成為中共垮臺的第一站。

不信,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