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反體制事件不斷 民眾不滿升高

金正日生母銅像遭毀 「打倒金正恩」塗鴉驚現

發表:2012-02-13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近兩年來北韓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比如,去年10月和4月咸鏡北道會寧市的金貞淑(金正日的生母)銅像及平壤的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塔等北韓政權的偶像化象徵物接連遭到毀損。

韓國新世界黨議員尹相現12日根據海內外情報機構所提供的資料表示:「金正恩政權出臺前後,反對金氏王朝的事件日益增多。」

根據上述資料,去年2月平壤萬景臺的門扇被盜。萬景臺是金日成的故居,是北韓的最高聖地。已故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生前的心腹、北韓人民保安部部長朱相成於去年3月突然被罷免。據悉,萬景臺門扇被盜對朱相成被罷免產生很大影響。

去年9月,北韓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北韓現政權的塗鴉。對此,一位精通北韓內政的消息人士透露說:「去年6月,在平壤鐵道大學牆壁上發現譴責金氏王朝的塗鴉,公安當局全面進入警戒狀態。」事件發生後,北韓當局向主要大學發布停課令。該消息人士說:「對外聲稱此舉為的是在開啟‘強盛大國之門’之際,把大學生動員到建築工地,但實際上是為了提前切斷大學生引發騷動。」

自2009年11月北韓貨幣改革失敗以來,對北韓現政權不合理的處事方法公開表示不滿的事件屢次發生。據悉,市場商販們面對管理者的過度管制和蠻橫指鼻子對罵已經司空見慣,甚至發生管制人員被施暴、殺害等事件。此外,去年7月還多次發生對公共設施縱火及襲擊事件。

尹相現指出:「近來,北韓內部反體制事件仍在繼續。這表明金正恩在權力階層內部樹立的威信還算穩固,但普通百姓的忠誠度還很欠缺。」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曹東昊分析指出,經濟困難和社會兩極分化助長了北韓人民的不滿情緒。

也有一些評論指出,金正恩近來的行程亦間接地反映了日趨嚴峻的北韓內部局勢。韓國安全當局一位相關人士說:「金正日在金日成去世後100天內未進行公開活動,但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後僅過15天就馬不停蹄趕往前線視察部隊。此舉表明想要急切地向居民展示軍隊的忠誠度。」

不過,目前北韓內部反體制動向尚未進入組織化階段。只是即興、偶發的事件,也沒有正式登陸平壤市區。一位政府官員表示:「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平生建立的層層監視和統治結構以及公安部門尚在的情況下,即使有一些抵抗也不會對維持體制構成重大影響。」

過去,也曾發生金日成銅像的一隻胳膊被切斷(1991年10月新義州)、工廠內懸掛的金日成大型肖像被燒燬(1994年12月新義州)、金日成永生塔被破壞(1997年4月元山造船所)等事件,但都沒能給北韓體製造成嚴重打擊。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