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倡導者稱應保存核武能力

發表:2012-02-13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核災後,核電倡導者想盡一切辦法保留核電,甚至稱,日本是唯一經歷過原子彈襲擊的國家,需要保存製造核武器的能力。

曾經,僅是公開建議日本應討論結束核武禁令,就足以讓政界人士下臺。但如今對朝鮮核武夢想和中國軍事擴張的擔憂,正逐漸破壞這一禁忌。

日本原計畫到2030年將核電在總電量中的比重從30%提高到50%以上。去年3月福島核電站發生核災後,日本被迫取消該計畫。

日本今夏將公布新的能源結構計畫,但政界人士、專家和官員仍在討論,核能應扮演何種角色。他們甚至對是否保留核能都存在爭議。

日本未來能源結構專家組經濟學家Tatsuo Hatta近期接受路透採訪時稱:「有人說,從國防角度出發,日本需要核能的一個原因是,保留製造核武器的能力。」

「我認為,這的確是個考慮,但情況若真如此,我們也不需要這麼多反應爐。而且這一目標應明確。這不應該是由經濟產業省討論的問題。」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自民黨人士石破茂(Shigeru Ishiba)去年底為雜誌撰文稱:「如果我們從基礎研究起步,需要五到十年才能生產出核武器,但既然我們已擁有核技術,數月或一年就可能造出核武器。」

「日本擁有全球尖端的火箭技術,所以我們若將兩者結合起來,在相對較短時間內,我們就能製造出有效核武器。」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