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激勵孩子的經典技巧 絕不能錯過(圖)

發表:2012-02-13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愛,讓頑石開花

師愛是一顆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鑽石,它的光輝可以為學生們樹立一面不斷前進的旗幟,為他們指明在學海中航行的方向,為他們黑暗的人生旅途點亮一盞燈。

2.暗示是一種堅強的牽引力

無論是指東說西指桑罵槐,還是含沙射影項莊舞劍,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總之,這些都遠勝過不厭其煩的勸導、長篇大論式的說教。

3.價值來自標新立異

學生時代本應是做夢的時節,要放飛孩子心靈,不僅要幫助學生們緩解心靈上的壓力,還應積極努力,激勵學生做各式各樣的夢。


網路擷圖
 

4.告訴學生「你能行」

對每一個在學海中翱翔的學生來說,自信心如同一對翅膀,能讓他 飛得更高更快,如果沒有這對翅膀,他將永遠在地面上徘徊不前,永遠看不到前方那亮麗的風景線。

5.長遠的目標就是未來的路

胸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壓斷腰;胸中有了大目標,泰山壓頂不彎腰。

6.將學生托出井底,還他一片天高地闊

成功的教師之所以成功,在於培養出了值得自己崇拜的學生 。所有優秀的教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超過自己,也希望以後的學生再超過自己的學生,這才符合社會的發展。

7.榜樣,前進路上的標桿

一個好的榜樣,就是最好的宣傳,最好的激勵,尤其這個榜樣就在你,我,他身邊,就在那個每天和你一起行走在校園林蔭道上的人的時候!

8.眼神溫柔點,冰冷石雕也可復活

溫柔的眼神促成了學生的積極和活潑。

9.讓每一個學生都學會感恩

真正的好學生是對每一個善良的人都知道如何去尊敬、去感恩的人!

10.適度壓力,是勇往直前的動力之源

因為壓力,人才會產生一種責任感、一種上進心,還有不斷前進的動力。

11.好奇心是求知慾之母

好奇心是一個人有所發現、有所成就的前提。

12.生命的茁壯,屬於學無止境者

教會你的學生自強不息,就等於給了他們生命的茁壯和飽滿 。

13.懲罰,警醒混沌者的一瓢涼水

懲罰在魅力,猶如樹木成材前的剪枝過程,猶如莊稼成熟前的噴藥措施,它是警醒混沌者的一瓢涼水,它可以促使學生在適當的懲罰過程中規範自我,促進其健康成長。

14.批評,在踏雪無痕中進行

最受學生歡迎的批評方式,應該是善意的帶有激勵性質的批評 。

15.信任是學生心頭的一抹朝霞

孕育在師生的心靈深處,一經撩撥,必將勃發出最為原始、崇尚的激情,從而找到或修正人生的坐標。

16.讚美,摧動學生再次起飛的力量

讚美是一名教師應有的素養,更是教師的人格魅力的釋放。

17.分析法,消除習慣惰性障礙的有力武器

分析法能幫助學生準確地找出癥結所在,將更有效地激勵學生解決問題。

18.關懷是最能烤熱心靈的炭火

關懷就像串串珍珠掛在學生的心幕上,像朵朵鮮花盛開在學生的心室中。

19.寬容,為學生撐起一片自省的天空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度氣,一種寬廣的胸懷,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境界,更是一種特殊的教育方式。

20.教師是學生行為和思想的風向標

老師具有率先垂範的作用,優秀的老師往往是學生成長道路上的楷模和導師。

21.上坡時,請務必推他一把

要想讓學生持續地保持旺盛的鬥志,就要和學生共同努力,與其一起克服困難,在他上坡時,用力推他一把。

22.一步一步來,夢想終會成為現實

長遠的目標可以引導學生奮鬥的方向,但如果不關注當今當時當地 的一舉一動,那麼,一道小小的溝坎很可能就會讓他栽觔斗,使他對漫長的跋涉更加灰心。

23.失敗,只是成功的一個「暫停」

失敗只是通往成功路上的一處小岔路,是駛往彼岸的一次小波浪,是飛向目標地途中的一次歇息。

24.外界的「風聲」不能成為你放棄的藉口

沒有誰能阻止你繼續前進,除了你自己!

25.走下去,堅持公平與公正

這個世界確實是不公平的,而學生,就是為了改變這種不公正的世 界才存在的!所以,我們要鼓勵學生「爭取最適合自己的公平」!

26.請學生坐下來再說話

每個學生都是一朵小花,所以,你一定要蹲下身,才能欣賞他們的搖曳生長。

27.授權,讓枯木重綻新綠

讓學生從小成為學習、生活的小主人,長大後才能成為社會的主人。

28.美德比分數更重要

我們的教育,不僅僅是為了傳授知識,更是為了傳承民族特有的美德。

29.永遠向前看

永遠朝前看,不要拘泥於過去的得失,擁有強大的心靈和健全的人格比什麼都重要 !

30.激勵學生珍愛體魄

身體是生命的載體。我們有責任傳播知識,也有責任教導學生關注健康、珍愛生命。

31.小中見大,細節之處最傳神

激勵學生的藝術就體現在敏銳地捕捉具有教育價值的細節上。

32.合作是成功的基礎

未來的社會是一個科技的社會,是一個需要高度分工合作的社會。 你的學生如果不懂協作,不懂團結,那麼,他償就無法贏得未來。

33.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一個得不到別人尊重的學生,擁有的必將只是一顆殘缺不全的心,他的世界是狹窄的,無法體會與別人互換思想的樂趣!

34.讓學生體面地下臺

如果老師能對發生在學生身邊的突發事件及時作一些文章,往往能 使「錯誤」成為教育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經驗的教師絕對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

35.讓誠實在學生心田綻放

一斤重的誠實,勝過一噸重的精明。

36.拿出一點勇氣來敲門

勇氣是我們的學習、生活、工作中的敲門磚,是那一道道美味佳餚中不可或缺的鹽!

37.過去的成績不是你驕傲的理由

當學生心中開始閃現出驕傲時,就給他們一瓢「涼水」,讓這種火花自然覆滅,而不是任其借勢壯大!

38.經驗,學生前行路上的啟明燈

教師對學生的教育應該是綜合的,它不能僅僅停留在理論知識的灌 輸上,而應以教師自己的經歷和經驗來幫助學生,由此,教師的品質和生命才會得到繼續貫穿、繼續延伸。

39.表揚,促進學生加速的馬車

不是聰明的學生常受表揚,而是表揚會使學生更聰明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