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的前奏:王立軍關鍵時刻不找黨媽媽(圖)

發表:2012-02-14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原重慶警察局長王立軍與主子薄熙來翻臉、獨闖美國領事館的突發事件震驚中外,暴露出中共高層內鬥進入白熱化階段,被稱作是中共倒臺的第一枚骨牌。二月十二日下午,中國過渡政府和中國聯邦革命黨在洛杉磯舉辦名為「中國憲法憲政研討會」,探討中國如何向一個自由民主憲政的國家過渡...

轉述海外媒體的報導,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時政評論員伍凡等在參與「中國憲法憲政研討會」期間,提出了他對王立軍事件的看法。

袁紅冰指出,「王立軍事件非個別事件,是‘新左派’和鄧小平權貴階層大分裂的開始。新左派、即文化大革命派的共產黨想要再一次徹底打倒鄧小平權貴階層的共產黨。王立軍是新左派政治代表人物薄熙來的一條走狗而已。新左派借薄熙來的手打掉了鄧小平權貴階層在重慶的政治和經濟代理人,因此鄧小平權貴階層對文革派進行反撲,幹掉王立軍這個走狗,從而幹掉薄熙來。」

袁紅冰說,鄧小平權貴階層整肅王立軍為文強報仇,薄熙來丟卒保車,舍去王立軍,保住自己,是因為他認為還沒有到決戰的時候。

「王立軍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採取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行動,進入美國領事館,把所有的情況跟美國領事館講過之後,他認為至少能有生命的安全。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中共高級官員實際上對這個政權已經喪失了信心。王立軍是共產黨樹立的模範人物,打黑英雄,這樣的人在關鍵的時刻他不是去找他的黨媽媽,而是去找美國領事館來保護自己,說明瞭整個共產黨已經陷入一個深刻的政治危機。」

至於王立軍是否有在美領館申請庇護一事,袁紅冰的看法是:「我感覺他沒有提出庇護,他去領事館只是一個目的,通過這樣一個動作把整個事件變成一個重大社會事件,避免薄熙來下黑手把他除掉。」

袁紅冰認為,現在鄧小平權貴階層正在不斷從王立軍嘴裡套取薄熙來的種種黑幕,而王立軍估計也正在滔滔不絕地講。

「現在整個鄧小平權貴階層都聯合在一起,主要以溫家寶為首的一批人,要共同整肅薄熙來。而胡錦濤是個兩面人,一方面他是有毛澤東的極左思潮、極端極權主義的政客,另一方面繼承了鄧小平權貴資本主義、權力腐敗的遺產——共產黨最壞的兩個要素。」

袁紅冰分析政治上的極左和權利上的腐敗,造就了胡錦濤的雙重人格,而這種雙重人格又決定他在薄熙來問題上肯定會採取機會主義的態度,「看形勢對誰最有利,整肅薄熙來對他更有利還是保護薄熙來有利。他正在進行利害權衡,薄熙來也看到了這一點。」

中共對網路封鎖的嚴密性是臭名昭著的,王立軍闖美領館的消息從微博中得以傳開,顯示有幕後黑手在操控的跡象,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預測今後中共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將會變得謹慎,「習近平馬上來美,處理薄熙來宜緩不宜急,儘可能大事化小,用處理陳良宇的辦法,穩住它的政權。這是它的打算。但是薄熙來不會任人宰割。他會找軍隊與中央鬥,薄的性格不會示弱,如果薄硬要大鬧,就不好說了。」

伍凡指出,薄熙來在文革中是5.16聯動積極份子,打砸搶出身,把親爹的三根肋骨都踹斷了,思想中除了毛就是文化大革命式的中共教育,這樣的經歷造就的性格不可能改變。

伍凡說,中共政權命不長了,按照現在中國變化的速度,新的社會可能很快就要出來。中共倒臺後,中國建立一個什麼樣的憲法、國體和政體是所面臨的現實問題。

「中國未來是什麼樣的社會?幾個原則就是:還政於民、還財於民、還地於民。」伍凡舉例說,中國這麼大,是分層選舉還是統一選舉。西藏、香港、澳門、臺灣怎麼處理。一定要分出去呢,還是可以通過聯邦制統一。如果是聯邦制,中央統一和地方分權的部分比例多大,都是值得商討的問題。

袁紅冰作為法學專家,對未來的中國憲法已經做了深入的研究,認為既要丟棄中共的獨裁憲法,也不能照搬中華民國的三民主義,要學習西方憲法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又不能忽略防止金錢轉化為政治特權。

他強調:「中國人所有苦難的根源之一是中國沒有一部保護公民權的憲法,中共肆無忌憚地對人們的信仰自由進行打擊……利用國家公權力的犯罪是比任何犯罪中更嚴重的犯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