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要立案查薄 唯周永康態度勉強?(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2-1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一向力挺薄熙來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陷入「王立軍風暴」。香港《蘋果日報》引用最新江系的爆料指稱,政治局九常委中八名常委表態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態度堅決」。其中只有一人態度勉強,原因系恐調查薄惹火上身,但最終也「無奈同意」。

14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明鏡網消息稱,中共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提拔重用王立軍的薄熙來。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只有一人對立案查薄態度勉強。報導指,薄熙來在年底中共十八大入政治局常委的概率,已經是零。

報導未透露這名常委是誰,但在九名常委中只有賀國強和周永康曾經在重慶或四川任職。賀曾於1999至2002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周於1999至2002任四川省委書記。

對此間消息中說「前總書記江澤民也堅決要立案調查」,中國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為文分析不可信,自從江澤民去年10月露面後,龍鐘老態、病入膏肓的樣子讓人懷疑現在江能否正常思考都是個問題,更不用說發表什麼意見。今年1月15日,兩個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表態軍隊要「聽從胡主席指揮」,也是江澤民行將就木的信號。但「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只有一人對立案查薄態度勉強」。章天亮認為這個人無疑是周永康,因為明鏡網文中透露,「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唯恐調查薄熙來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在重慶和四川做過官的,常委裡除了周永康,還有賀國強。如果賀國強對徹查薄熙來有所保留的話,王立軍案就不可能已經移交給了賀國強主持的中紀委。

至於周永康為什麼不願意查薄熙來,文章進一步分析,其原因還不全是家族利益,因為在中共內部人人貪腐的情況下,對周永康這樣一個政治局常委來說貪腐算不上問題。周永康之所以不願意查薄熙來,是因為薄熙來是能夠接替周永康鎮壓法輪功的不二人選。

文章說,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已經十二年,法輪功從來沒有放棄揭露江澤民和中共的罪惡。江澤民為了延續鎮壓政策,讓羅干做了政法委書記;羅干則讓周永康接替了他的位置。四大惡人中,江澤民行將就木;劉京得了癌症;羅干已經退休;周永康行將退休,此時這一串惡人後繼乏人。他們需要找到一個人,既心狠又手黑,以便把鎮壓進行到底。薄熙來無疑是四大惡人最中意的接班人。但王立軍事件引爆的骨牌效應,打破了這種平衡。如果說這件事的鏈式反應造成中共的解體,外界不需感到太意外。

與此同時,《明報》1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對王立軍的行為,北京已經定調他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這實際上否定了重慶官方之前有關王「精神高度緊張」的所謂的抑鬱症說法。政治問題與涉及貪腐的「經濟問題」亦有區別。一般情況下,政治問題範圍廣泛,從選舉中拉票、封官許願,到散播政治謠言,以至泄漏機密等,都屬「政治問題」之列。近年內地「落馬」的高官,多是因「經濟問題」,包括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兩人下馬前皆為政治局委員,官方對二人都未用「政治問題」定性。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預定在全國「兩會」後的3月底才召開,而目前60多名常委對王立軍事件仍然一頭霧水,不太可能開會罷免王立軍全國人大和重慶市副市長的職務。相信王立軍這兩個職務最少會保留到3月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