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員率團到訪 臺灣各界強烈反彈(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2-1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在野黨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北京市長、市委副書記郭金龍預計將在16日下午率規模高達近500人的訪問團抵臺。但郭金龍在中國國內嚴重迫害人權的記錄,引起臺灣各界強烈反彈,要求政府拒絕接待,否則有損臺灣形象。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臺北市議會在野黨民意代表15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臺北市長郝龍斌與市政府拒絕和嚴重涉及人權犯罪的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有任何公開或私下的接待,否則有損臺北的國際形象。

在野黨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與梁文傑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作為臺北市,一個希望走向「人權城市」的地方,不應接待一個迫害人權記錄歷歷在目的人。

將入境臺灣的北京市長、市委副書記郭金龍過去在擔任西藏、安徽和北京黨委一把手或二把手期間,積極參與策動迫害法輪功與西藏人士。

市議員梁文傑會上表示:「郭金龍的仕途後來之所以一路順遂,升到北京市長,顯然跟他所謂的鐵腕統治是有關係的。我希望郝市長,就用這一次的機會來展示他有作為一個人權城市的市長的一個決心。不要請郭金龍吃飯,不要招待他,不要共同出席活動。」

記者會背景牆上展示有法輪功學員遭酷刑後嚴重傷殘的照片,以及調查證實中共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說明。

吳思瑤特別提到,臺北市立美術館剛剛結束的艾未未特展,臺北市政府作為主辦方一直沒能使艾未未來到臺灣,今天要來的反而是一個人權的加害者「一個人權迫害的負面經驗來到臺灣,請問我們要交流什麼?交流如何迫害人權嗎?」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臺北市文化局官員當場收下法輪功團體贈送的《血腥的活摘器官》調查報告以及《解體黨文化》兩本書。市議員要求該文化局官員火速送到市長郝龍斌的手上。

來自民間學術等各界人士,也對郭金龍訪臺發表反對意見。

自由時報報導,造成臺灣社會觀感不佳的中共官員訪臺行程,為避免影響馬總統選情而暫停半年多,在馬連任後,又恢復來臺行程,下週即將由北京市長郭金龍率團訪臺。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對此表示,馬英九再度當選總統,應該要有一個新政。「我們不希望他講一套做一套,應該言行一致,我們希望他在維護中國人權上能做好,這樣他能留下比較好的名聲中國人民也會感恩他,如果他討好中共當權者,中國人民不會感謝他。」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副秘書長孔識仁表示,臺灣不能只顧經濟利益,而對人權淡漠,這不符合馬英九大選時的積極表態。馬政府對於這些嚴重侵犯人權,甚至犯反人類罪的中共高官要有所回拒,對民間的人權呼聲做出正面回應。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臺灣立法院通過「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 提案, 全臺也有16個地方縣市也跨黨派通過同樣內容的人權提案,他提醒馬政府、郝市長及各縣市政府應切實遵守國會及議會所通過的決議。

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表示,兩岸交流應該要有底線,臺灣應該展現對於民主自由及人權方面的堅持。

中國流亡詩人廖亦武質問,臺灣想跟中共做生意,就可以容忍像「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否認六四大屠殺的這些言論?「應該努力把共產黨的罪惡揭露出來,共產黨是最怕真相。」他說。

據瞭解,北京市長郭金龍此次以文化交流名義到臺灣訪問,他率領的參訪團當中,除北京官員,還包括數百名藝文表演人士。對此,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像郭金龍這樣沾滿血腥的劊子手,所帶來的文化團表演,都是經過共產黨專制思維下審批出來的東西,其真正目的是向外灌輸中共黨文化的毒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