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習近平:高智晟在哪?(圖)

作者:吳雨 發表:2012-02-16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月14日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時,白宮前拉斐特廣場有數百名來自臺灣、中國大陸等地的個人和團體聚集,就北京的西藏政策、當局對異議人士和維權律師的打壓等進行抗議。

前不久流亡至美國的中國異議作家余傑和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在抗議人群中,耿和向在場的媒體表示,目前不知道丈夫到底在哪裡,而中共在高智晟的問題上「一直對外撒謊」,家人目前非常擔憂高的生死。在白宮廣場抗議後,耿和也參加了美國國會為高智晟召開的聽證會和與多位美國議員會面。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幫助法輪功、訪民和少數民族維權,及在2004年至2005年,三次上書中國人大及「胡溫政權」,抗議當局暴力鎮壓民眾和迫害法輪功練習者,於2006年8月15日被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2009年2月,當局將高智晟從家中帶走,直至2010年4月,在國際壓力下,中國當局允許高智晟短暫露面並接受美聯社的採訪,其後再次失蹤。

2011年12月16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發布高智晟「因多次嚴重違反緩刑考驗期的規定」而被取消緩刑收監消息。2012年1月1日,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接到新疆沙雅監獄的「罪犯入監通知書」,監獄方確認失蹤20多個月的高智晟於2011年12月19日被收監並將服刑三年。1月10日,高智義前往沙雅監獄探監,獄方以高智晟正在考驗期及不願意見家人為由阻止親屬探視。外界質疑當局可能已將高智晟迫害致死或致殘。

「中國當局總是向外界撒謊」

據旅居美國的民主人士、美國的「公民力量」組織發起人楊建利說向德國之聲介紹,高智晟的個案是中國非常極端的人權迫害案,自耿和逃亡至美國後,一直在國際上進行呼籲,此案成為檢驗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是否就人權問題向中國進行施壓的標誌性案件。此次習近平訪美,「公民力量」 就此案為耿和安排和組織了多個與國會議員會面、聽證會和抗議行動等。

楊建利還透露,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早前與關注中國人權的四位人士見面,「公民力量」也一直在與拜登辦公室聯繫,希望拜登與耿和直接會面,以對習近平訪美傳遞更為直接的關於高智晟的信息。但拜登辦公室一直未有回覆。除此之外,與其他議員和國會的會面都很順利。

楊建利介紹耿和首先拜訪了美國助理國務卿邁克爾.波斯納(Michael Posner),波斯納非常關注和支持高智晟的案例:「他是每次和中國進行人權對話的代表團團長,他也表示在以前的幾次對話當中,都直接對中方提出高智晟的案子,而對方總是稱'高智晟狀況很好,家人可以經常和他聯繫',波斯納說,我剛剛見過耿和,耿和說很久都沒有見到高智晟,甚至都不知道他在哪裡?你們怎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呢?波斯納說幾次向中國政府提出這樣的質詢,他說還會繼續這樣做。」

「習近平要啟動民主改革,首先應釋放政治犯」

另外耿和還與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外交委員會主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瑞德(Harry Mason Reid)的政策顧問、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的幕僚長等人會面,他們均對高智晟的遭遇表示非常同情,瑞德和博納都有和習近平會面的議程,他們將直接向習近平詢問高智晟的情況。

楊建利表示:「高智晟的案子已經直接驚動了美國的最高層,我相信美國的最高層會對這個案子有更多關注和直接介入,另外我們也向中國政府發出明確信息,像高智晟、陳光誠這些遭到迫害的人權律師和異見人士,中國政府試圖阻隔他們的信息,但我們會一直向中國政府施壓,一直行動下去,以個案為突破繼而關注整個中國的人權。」

楊建利也認為習近平如果就任下一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他應該啟動中國的民主改革,而民主改革最直接的就是釋放政治犯,在此,中國的鄰國緬甸已經通過釋放政治犯、解禁媒體等開始了民主進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