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被定性政治問題 薄熙來仕途面臨危機(圖)

發表:2012-02-16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已10天,消息稱北京已經初步定調說「王立軍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重慶公安局局長兼黨委書記也已經調派了團派人物關海祥擔任。而王立軍揭發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仕途被認為面臨危機。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至週三已經第十天,香港《明報》週三引述消息人士說,對王立軍的行為,北京已經定調他有「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這實際上否定了重慶官方之前有關王「精神高度緊張」的說法。一般情況下,政治問題範圍廣泛,從選舉中拉票、誣陷他人、封官許願,到散播政治謠言,以至泄漏機密等,都屬「政治問題」之列。

而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認為,就是指他到領事館的事是政治問題,造成外交風波,其實這個政治問題也很奇怪,因為他在重慶給監控了,他沒有辦法脫身,所以才採取這種極端的做法,如果在重慶落在薄熙來手裡他肯定就麻煩了,如果是政治問題的話,他是反黨啊,還是什麼?

而王立軍從成都美領館被帶往北京後一直與家屬隔絕,海外博訊網報導說,其妻子肖淑麗及弟弟王立輝到重慶市委市政府及薄熙來求證真實消息都被拒絕。趕到北京後,在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均未得到消息。

據悉,重慶公安局長和黨委書記一職本月3號已經由團派出身,從未在公安部門任職的42歲的關海祥接任,本臺週三打電話到重慶市公安局證實了這一消息。

記者:關海祥現在是現任公安局局長吧?
對方:對。

記者;什麼時候接替的?
對方:2月3號吧。

記者;也是黨委書記吧。
對方:是的。

記者:是否王立軍這個事之後他接替的?
對方:是的。

王立軍引發的整個事件被認為有團派打擊對方的背景,而關海祥的團派出身似乎是某種暗示。
除了王立軍外,他所揭發的薄熙來的仕途也存在大的變數,目前海內外媒體都把焦點落在薄熙來身上,他的舉動,媒體對他的報導都成了聚焦點。從《重慶日報》連續兩天把有關薄熙來政務活動消息推遲到第三天才刊出引起了各方的注意。

前北京經濟學週報副主編高瑜對此表示:就是最高層已經整個接管了重慶的媒體,所有的稿子要先用新華社的通稿,重慶的稿子必須經過最高層的審查之後才能公布,所以總是晚一步,基本是晚24小時。
但有消息稱,重慶日報14號開始高調報導薄熙來的新聞甚至舊聞。這意味著什麼惹人猜測。

而博訊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一群知識份子和企業界人士計畫給胡錦濤寫信,他們擔心重慶近期的事件引發中國倒退到文革時代。

社科院近期一項調查顯示,86.4%的精英選擇移民他國,而重慶的唱紅打黑是引發這個趨勢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國進民退」。據估計,至少5000億元在過去兩年「大逃亡」中轉移到了海外。公開信呼籲中央政府認真調查重慶問題,以及造成的危害國家的大逃亡,並想法阻止這種事態發展下去。

高瑜認為,王立軍事件對薄熙來造成巨大的衝擊,他的仕途肯定受影響。但是高瑜不否認薄熙來是個有能力的人。

她說:薄熙來的前途當然入常是沒戲,他未來肯定要失去權力了,薄熙來的問題是制度賦予的,他不管貪腐也好,濫用權力也好,我認為薄熙來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衝擊,包括北京市的市委書記劉淇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全球式的反響,主要薄熙來在重慶,他是創造出一種模式來,這種模式有待人民的評價,我認為他在中國是一個有想法,有能力這麼一個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