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海蛞蝓」猶如外星生物(圖)

發表:2012-02-1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圖/大海的家提供)

小琉球首度發現了一向只在熱帶地區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它的體態優雅、顏色鮮艷,外型美得不像是地球上的生物。學者認為,海神海蛞蝓會在臺灣出現,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因為全球氣溫上升,它們便跟著食物一路向北。

今年當地民宿業者王添正正在琉球鄉杉福村肚仔坪潮間帶,帶遊客做潮間帶的生態導覽,卻驚訝地看見這麼美的生物。王添正表示,「大年初二的時候數量最多,大約有50幾隻,到了初三、初四的時候還有,但數量已減少,初五就完全沒看見了。」

他也解釋,這是因為它們隨著洋流和潮汐活動,退潮的時候就在這個潮間帶小住,漲潮之後又離開,「這一帶我大概來回走了2千多次,卻是首次看見它們。」


美麗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首次在小琉球出現。(圖/大海的家提供)

據悉,「大西洋海神」在1777年首度被歐洲學者發表,會將這種海蛞蝓稱做「海神」,是因為它的外型就像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Gaucus一般;希臘神話中,「海神」Gaucus因為吃了神奇的草而得到永生,但雙手卻長了魚鰭、雙腿成了尾巴。

專家指出,這種物種過去只在泛熱帶地區如墨西哥灣、澳洲沿岸可見,這次首度在亞洲出現,深具研究價值;研究團隊也推測,這可能是和暖化有關,因海水溫度上升,讓族群向北擴散。

因為這種海蛞蝓是以水螅、水母等為主食,小琉球很多僧帽水母,可能也是它會出現在小琉球的原因;羅柳墀也提醒,「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的身體累積了水母的毒素,以做為自己的武器,因此觀察它的時候千萬不要徒手觸摸,更不要去吃它。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