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另類林書豪熱 爭祖籍掩信仰(圖)

發表:2012-02-17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兩週內,紐約尼克斯隊的華裔控球後衛林書豪率領這支瀕於淘汰的球隊豪取七連勝,完成了從板凳替補球員到NBA巨星的超高速成名傳奇。(Ezra Shaw / Getty)

在兩週內,紐約尼克斯隊的華裔控球後衛林書豪率領這支瀕於淘汰的球隊豪取七連勝,完成了從板凳替補球員到NBA巨星的超高速成名傳奇。他的神話在中共也刮起了「林旋風」,從中共領導層到經常遭受迫害的中國基督徒,都對他倍加關注。

紐約時報2月16日撰文,對比了中共官員對林書豪祖籍地的爭取和對其信仰背景的掩飾。

浙江爭林書豪祖籍

這篇以《林書豪——NBA華裔新星 基督徒的典範》為題的紐約時報文章介紹,一夕躥紅的林書豪,也莫名其妙的掀起了「國籍」爭論。美國人通常稱林書豪為台籍美國人,因為他的父母是在臺灣長大然後移民到美國的,林則是在美國出生。

但中共當局稱林是「中國人」。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長蔡奇上週末在其博客上發布消息,稱林書豪祖籍是浙江嘉興,他的外祖母就是在那里長大的,20世紀40年代中國內戰的最後幾天,她就是從這裡逃到臺灣的。

林書豪尤其在浙江省嘉興市受到熱烈追捧。根據嘉興高中校園網的消息,自1991年以來,林書豪的外祖母和其他家庭成員每年都會向該校捐助。她的侄子,於國華(Yu Guohua,音譯),至今仍然生活在嘉興市。

現年56歲的於國華曾是一名塑料廠工人,在一場車禍中受傷後,因殘疾提前退休。林書豪曾於去年五月參加嘉興高中籃球隊比賽,倍受粉絲青睞。

他說:「書豪的爸爸非常支持他打籃球,但他的奶奶並不支持,怕他會因此受傷。」

林的身高可能受外祖母家這面的影響。林外祖母的父親陳偉吉身高六英尺多,他的孩子也都非常高。

林書豪基督教徒身份被淡化

紐約時報文章在介紹林書豪的基督教信仰背景時追溯到了20世紀初期。他外祖母的父親陳偉吉是嘉興市一位資深公務員,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他也把他的精神信仰傳於他的孩子。他喜歡深入討論宗教題材,還喜歡閱讀宗教書籍。

林書豪說可能某一天會成為一名牧師。他在NBA的輝煌成績和虔誠的基督信仰,點燃了許多美籍亞裔基督徒的想像力,也受到中共面臨不同程度迫害的基督徒的關注。

中國微博上140萬條關於林書豪的留言中,只有 1500條提到林的基督教徒身份。他的一位粉絲在其博客中寫道:「青年基督徒應該如何信仰與生活?林書豪驚人的表現就是很好的範例。我們應該鼓勵他。」

杭州浙江神學院的一名教授稱,這學期要將林書豪的信仰和在籃球事業上的成功作為她「神學英語」課的教學案例。

中共媒體在大肆渲染其籃球方面的驕人成績時,卻極力避免談及他的信仰,中共一直對宗教題材刪略或嚴格審查。

浙江神學院180名學生幾乎清一色是男生,也許只有五分之一知道林的信仰。

中國當局只允許每一個省有一所新教神學院,以此限制牧師的數量和減緩基督教的傳播。但據估計,中國13億人口中,約有1億基督教信徒。

毛澤東於1958年下令中國的新教各教派合併。但自從毛1976年逝世後,各新教教派慢慢非正式出現,他們必須共用一個神學院的畢業生,而牧師的培訓也只能在聖經學校非正規地進行。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