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1歲」議員(圖)

作者:李凌 發表:2012-02-17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女議員帶著女兒出席議會,小「政客」會學媽媽舉手錶決(網路圖片)

維多利亞跟媽媽一起參加歐洲議會表決會議。

別看義大利小女孩維多利亞的年齡只有1歲多,但她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參政」的兒童。當維多利亞還在襁褓中時,就隨她的媽媽義大利議員莉斯雅•龍祖洛出席了歐洲議會,聆聽了各項議會提案。目前,維多利亞已經是歐洲議會的常客,而且參與了各項「投票」,可算作是年齡最小的「議員」。

尚在襁褓中就已「參政」

維多利亞出生於2010年8月10日。她的母親莉斯雅•龍祖洛在200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隨後又成為了歐洲議會環境、健康與食品安全委員會的成員。從政之前,莉斯雅•龍祖洛在義大利和孟加拉國作過護士,後來又晉升為醫院管理人員。莉斯雅•龍祖洛和她的丈夫切廖利都是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所在黨派自由人民黨的成員,貝盧斯科尼還應邀參加了龍祖洛和切廖利的婚禮。由此可見,這位前總理與龍祖洛一家的關係甚為密切。

2010年10月20日,出生僅71天的維多利亞就躺在媽媽的懷裡,第一次參加了歐洲議會的會議。所幸在整個會議過程中,她一直都處於熟睡狀態,並未影響會議進程。維多利亞的出現被視為女性可以協調好家庭生活與職業生涯的一個象徵。據報導,莉斯雅•龍祖洛當天在審閱有關文件時,還偶爾低下頭去給胸前吊兜裡的維多利亞輕輕一吻,而熟睡中的維多利亞壓根都不知道她正在「出席」一次重要的會議。而當天議會的會議內容就是為是否延長產婦20週產假進行投票。

成為歐洲議會的常客

對於這個「小議員」的出現,莉斯雅•龍祖洛的同事以及在現場的各國媒體都表示歡迎,他們將此舉視為女性爭取權利所獲得的一次勝利。同時,有媒體稱,這張溫情牌為莉斯雅•龍祖洛博得不少支持。從那以後,維多利亞就成為了歐洲議會的常客。

2011年3月,7個月大的維多利亞再次隨著媽媽參加歐洲議會的各項會議。有心的記者發現,維多利亞這次沒有像上次那樣在會議過程中一直昏睡,而是睜大眼睛關注著大人們的各種活動,還不時動手玩玩媽媽的手機。儘管可愛的維多利亞此次「出席」會議再次惹來媒體的關注,但卻引起了她媽媽的不滿。

「在歐洲議會的會議上,我和我的同事做了很多工作,但卻沒有引起記者太多的關注。」莉斯雅•龍祖洛的語氣中明顯帶有一點情緒,「但是我帶著女兒一出現,就會有許多記者要求給我做專訪。這不是什麼政治姿態,這只是一個母親的姿態。我想儘可能地與女兒呆在一起,大家感到好奇只能說明社會還不夠寬容,婦女常常得在出去工作和與孩子呆在一起之間做出艱難的選擇。」

政見與媽媽保持一致

無論怎樣,可愛的維多利亞已經是歐洲議會裡的「小明星」,並且多次參加了歐洲議會各項會議。歐洲議會的表決會議現場通常是嚴肅拘謹,令人感覺沉悶的地方;然而,當焦頭爛額的大人中間出現一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時,現場氣氛有可能會瞬間轉化。最近一次「出席」會議是在2月15日,年僅1歲多的維多利亞「參加」了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會議。這一次,維多利亞的「參政意識」勝過以前,她已經開始「參加」舉手投票的環節。不過,她的「政見」目前還是與莉斯雅•龍祖洛保持一致。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