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洛杉磯 抗議團體緊跟隨(視頻)(組圖)

發表:2012-02-18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美西時間16日下午來到訪美之行終點洛杉磯,習近平在洛杉磯停留30小時,除了有600人僑宴和加州州長布朗等政商人士相迎,也有海外藏人和人權人士組成抗議隊伍緊緊跟隨。洛市警局為此加派警力維護秩序,避免正反兩方群眾發生衝突。


習近平乘專機飛抵洛杉磯。(僑界人士提供)


視頻文件

習近平一行在美西時間16日中午過後飛抵洛杉磯,停機坪圍牆之外有清早趕來的抗議隊伍「另類相迎」。海外藏人和「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等人權團體同聲高喊,期望習近平和國際社會都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西藏之友」號召逾二百位藏民高喊」停止殺戮」向習近平示威。(記者蕭融拍攝)

南加州「西藏之友」成員Tenzing Chonden說:「今天來到這裡向習近平表示抗議,也對外講述西藏最新情況。從藏區傳來消息,當地繼續發生年輕僧侶自焚事件,北京當局已調派幹部進入寺廟成立共黨分部,試圖以有水有電有電視等所謂的‘好處’,交換寺廟同意懸掛五星旗和中國領導人照片,我們對此感到相當憤怒!」


法輪功組織在五星旗上方高舉」停止迫害」字樣。(記者蕭融拍攝)

法輪功學員也在習近平活動的每一個地點聚集,通過標語橫幅要求習近平還給人民自由信仰空間。

法輪功學員之一李有甫說:「我們一貫原則是追求人們都能夠擁有信仰自由,修煉者有修煉的自由。」

抗議群眾口號聲和走動式請願,多次和歡迎習近平的一方近距離接觸,警方為此加派警力,避免雙方發生衝突。

「洛杉磯僑學界歡迎習副主席訪洛工作委員會」主任陳軍說:「今天我們熟悉的歌曲響徹雲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僑胞笑容非常燦爛。當然,我們也聽到一些噪音雜音,這聲音和歡迎口號相比較就顯得微不足道,今天是南加州華人華僑運動史上重要的一頁。」


圖片: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指烏坎可為中國民主化參考範例。 (記者蕭融拍攝)

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門口,也有黑底白字寫下著「百花齊放,烏坎為首」的橫幅。

「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表示:「從烏坎村開始,讓中國民主進程有了一個希望,當局應該由此知道中國人民可以自治,中國共產黨不應該如此懼怕人民自治。」

習近平到訪洛杉磯首站行程,是參觀中資企業在洛杉磯港新建碼頭,和六百華人華僑共進晚餐之前,在美中兩方政商界友好對話的活動,不見事前已列在名單上的重慶市長黃奇帆,此一「意外」令僑宴裡外紛紛議論黃奇帆缺席,是否和「王立軍事件」有其關係?

僑界人士指出:「這也透露出王立軍事件讓中南海權力鬥爭更顯暗潮洶湧,外界不可知的狀況持續發酵,也讓習近平訪美之行的心七上八下。」


圖片: 歡迎和請願群眾僅相隔數步,警方幾度協調避免衝突。 (記者蕭融拍攝)

應邀參加僑宴,不便具名的僑領指出,儘管海外華文報紙和網路上已大幅刊載「周永康和薄熙聯手,恐阻撓習近平都上高位」等信息,但眼下習近平和中南海暴風圈仍相隔千里,美西時間17日深夜搭乘專機飛離美國之前,將按原定計畫走訪好萊塢,參加洛市市長午宴,並且到湖人隊主場史鐵波中心(Staples Center)觀看NBA球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