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的末日到了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2-19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近日重慶及國內媒體的幾篇報導,我們可以看出中南海高層對薄熙來,王立軍的查處已到了深水階段,不是有沒有證據的問題,也不是想不想動他的問題,而是在評估風險,選擇時機,也就是說,胡溫習李已經統一了思想,但還擔心調動他的工作或者「雙規」他,可能引起重慶的政局動盪和社會不穩,其實,不必擔心,只要重慶放開新聞封鎖,盡快讓老百姓知道真相,特別是薄熙來及其家族貪腐和枉法的事實,就會像1976年粉碎「四人幫」一樣,大快人心,萬眾歡騰。也許我過去的經歷可以給人們一點警示。

2月15日,重慶召開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之所以我說它異乎尋常,是因為報導上相當低調,不僅國內官媒幾乎沒有見報,而且,它的主題是:全市政法暨平安重慶建設工作會議,但是,薄熙來和黃奇帆都沒有參加,鳳凰網的報導說,此次會議在市委小禮堂召開。我想,這表明入會人數做了一定的限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綜治委主任劉光磊在會上講話,這表明在公安局局長易人之前,不是薄熙來嫡系的劉光磊站到了政法形勢的前臺,它表明薄熙來的時代已經結束,他的權力不是已經削弱,而是徹底地失去,之所以不讓薄熙來,黃奇帆兩人出現,是便於入會者暢所欲言,檢討以前他們運動式打黑「黑打」造成的對民主法制的嚴重破壞,難怪劉光磊說,今年,全市政法綜治部門要進一步深化三項重點工作,切實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推進平安重慶建設,開展政法干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提高政法工作水平,為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貢獻。

我想,應當注意兩點,一是他所說的創新,就是否定了以前那種「二次文革」,急風暴雨式「唱紅打黑」的做法;二是維護社會穩定和諧,這表明他要用胡溫「合諧社會」的觀點取代「薄澤東」思想。這一舉動已經清楚地表明,中南海對王立軍和薄熙來的處理,不僅限於一次單純孤立的叛逃事件,他引發了中共黨內的一次路線鬥爭,即,是繼續走鄧小平改革開放之路,進一步自上而下,循序漸進政改,還是倒退到毛澤東時代,搞狂風暴雨式的階級鬥爭,在這個關係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問題上,中南海做出了正確的決策。

報導說,本次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全國政法工作會議、市委三屆九次和十次全委會、全市經濟工作會議以及市委常委會議精神,總結近年來的政法和平安建設工作,部署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劉光磊代表市委、市政府與區縣、部門的代表簽訂了2012年度平安重慶建設暨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責任書。可見,上面的決策已經下達,但是,還有點擔心薄熙來的離去,會形成一段時間的權力真空,或者說,媒體長期以來虛假粉飾造成的薄熙來威信,引發地區性的動盪,所以,劉光磊在與重慶各級官員打招呼,甚至簽定了責任狀。

我已經注意到了,重慶公安局領導都沒有參加會議,這可能是開會時,關海祥的任命還在走程序,而且,王立軍領導下的公安局胡作非為,引起眾怒,需要一個寬鬆的環境,聽取大家的意見。為了穩定重慶,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梁冬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洪,副市長劉學普,市政協副主席於學信,市高法院院長錢鋒,市檢察院檢察長余敏,市武警總隊總隊長常建民等出席會議。這裡前後兩個人身份極為特殊敏感,一個是梁冬春,一是常建民,這清楚地表明重慶已是半軍管,准戒嚴,為防止薄熙來狗急跳牆,製造動亂,梁東春不僅一步不離地跟隨薄熙來去了雲南,而且又坐鎮這次會議,總之,軍隊和武警站到了重慶維穩的第一線,難怪此前,徐才厚去了廣東,帶領路海空三軍司令高調支持胡錦濤,這是與周永康為首的警察隊伍抗衡,而周的背後是死去活來的江澤民,也就是說,胡錦濤操控了軍隊,決定與薄熙來攤牌,但江,周,薄等人的殘餘勢力正在垂死掙扎。

筆者認為,看一個的品行做事,要聽其言,觀其行,對任何政黨和政治人物都應當這樣,不論胡溫以前做了什麼事,在王立軍和薄熙來誤國亂法這一關鍵時刻,中南海高層的決策,是完全正確的,它是有利於中國的前進,我們應當肯定。薄熙來嘴上講擁護鄧小平,但他搞的「唱紅打黑」全面否定了改革開放30年的輝煌成果,引發震驚世界的以李俊為代表的民企「跑路」潮,造成了無數個國家公敵,流失了數以萬億的資金,而這一切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薄熙來和王立軍必須承擔法律責任。

有人對重慶的形勢充滿憂慮,我看是杞人憂天。有報導說,薄熙來在那裡有群眾基礎,還傳言將有數百萬人上街遊行力挺他,並以2000年底大連的事件做註腳,我可以明確地告訴讀者,2001年初,發生在大連後鹽高速路口和市委門前萬人送行的故事,是一個騙局,2000年12月4日,薄熙來把批評他的記者秘密關押在旅順海軍基地看守所,《大連日報》沒有任何報導,薄熙來卻操控媒體肉麻地吹捧自己,連篇累牘,他還私下通過死黨車克民等人,組織了萬人上街歡送薄熙來的場面,其中新金縣楊樹房鎮的民企老闆李某還支付工資,讓數千名職工聚會,試問,難道這不是因為薄熙來當政時,給予她的企業以政策和資金支持嗎?如果這次薄熙來一旦倒臺,李大姐能站出來表態支持他,我倒覺得她是一個夠朋友的人,但可惜錯了!她不是這樣的人!在以前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裏,我與李大姐交往密切,曾給予她一些幫助,但我出獄後去找她,她連電話都不接,也拒絕見我,所以,她是一個很現實的商人,薄熙來倒臺了,她同樣不會雪中送炭。因此,什麼重慶人上街啊,大連人擁護啊,統統是當地報紙編織謊言造成的假象,試問,如果把我的文章刊登在《重慶日報》上,人民還會擁護他嗎?

另有北京消息人士說,高層有人力保薄熙來過關,筆者認為,這次誰保了他必將後悔。上個世紀的事我記憶猶新,大約在1987年,我在新華社大連支社工作,有一次,寫了一篇「內參」去找副書記卞國勝審查,他告訴我,金州一個木匠舉報薄熙來貪腐,他讓人家制做了一個立櫃,答應給250元錢,但完工後拒絕付賬,卞副書記當時主管紀檢監察,他說,這事已查證屬實,當時這個金額也是不小的事,如果追究下來,就必得撤職離連,卞副書記說,算了吧,他太年輕,又家在北京,一個人在外地不容易啊,我當時建議他依法辦事,但他最後打了圓場,1999年,卞已退休,薄熙來不再奉承他是「卞叔」,連理都不理他,卞非常後悔,倒不是個人恩怨,而是隨著權力增長,他貪佔了大連數以億計的錢財,還製造了數以千計的冤假錯案,這是多麼深刻的教訓啊!因此,每個對歷史負責的人都不要放過他,這一次必須對他和王立軍繩之以法。

2012年2月17日於多倫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