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梨鄉之慧(組圖)

作者:習韻 發表:2012-02-19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是大陸有名的梨鄉,盛產十幾種梨,因耐儲存、口感好等優點而遠銷全國。在這裡我遇到年長我很多的慧姐。她為人真誠,口才特別好。有一次,我們坐在一起一邊吃著自己家裡梨樹上摘的幾種梨,一邊聊關於生命輪迴和善惡有報導話題。於是,她和我說出了她的那段不幸婚姻的來由……

今生,慧姐的丈夫在女兒12歲左右的時候跟她提出離婚,理由是他在外面已經有兩個「家」了。一個女人已經給他生了一個男孩了,另外一個已經懷孕了,那個女的用跳樓的方式來威脅他,讓他給她一個正式的名份。為啥慧姐丈夫有兩個女人跟著他?就是因為他有錢!可以算得上是百萬富翁。慧姐出於無奈,只好同意離婚。因為慧姐有信仰,在離婚的時候,除了女兒,她也沒要家裡的任何錢和東西。

她後來在一個地方打工,賺錢養活自己和女兒,那種苦和難是可以想像的。她也曾埋怨過,不說經常的以淚洗面也差不多。覺得上天真的是不公平。直到後來,她明白了和丈夫之間的因緣關係,心裏也就把這一切都釋然了。

話說,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她丈夫是一位很有名氣的老員外,家境殷實。他有一個妻子,一個妾,和一個妻子所生的兒子。

慧姐就是這位老員外的妾。她當時十分妒忌他妻子,經常耍手段讓老員外把她們母子趕出去,甚至不惜想用毒藥害死她們母子。

有一次,正巧老員外不在家,他妻子的哥哥來找她說她父親病故,讓她趕緊回家一趟。老員外的妻子一聽頓時慌了神,趕緊帶著兒子回去奔喪。等老員外回來的時候,她卻跟員外說,他妻子帶著兒子跟別的男人跑了。老員外一聽急眼了,馬上派人把這個消息送到他岳父那裡。那人一到老員外的岳父家,只見到處是一片哀嚎之聲。老員外的妻子和兒子都在那裡傷心的哭泣。一打聽原來是老員外的岳父病故,妻子回娘家奔喪。

等家人回來如實的把事情原委一說,老員外很是悲痛,慧姐卻對家人說:「你看你多沒用,沒把大夫人和小主人帶回來,卻又多費了很多的銀子(老員外因岳父病故而拿出一些錢給老員外的岳母)……」

還有一次,慧姐不知從哪弄來一些毒藥,在趁她們母子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撒在她們母子的碗裡。不巧的是,老員外的朋友送給他一種酒,在喝的時候灑在碗裡,藥性恰恰被消解了,這樣她們母子又躲過一劫。老員外非常喜歡這個妾,無論她做了什麼過頭的事他都不會埋怨她。這樣的寵愛,讓慧姐更加的有恃無恐。

有一天,她們娘倆一起到河邊洗衣服,慧姐從後面猛的走上前來,手裡拿著一個繩子,分別把她們套住,捆緊,然後把繩子的另一頭綁在石頭上,這樣她們娘倆就隨著石頭的不斷下沉而最終被水淹死,臨死的時候老員外的兒子才12歲。

這樣慧姐就成了名正言順的大夫人,也擁有了老員外家的所有家產。再後來,慧姐總是做噩夢,夢見她們娘倆要來討債。

在元朝的時候,慧姐又是轉生成他的小妾,這次他對這個小妾不是特別好,反而他對大夫人倒是很好,這下子,慧姐心裏就很生氣,後來過了幾年當地鬧瘟疫伴隨著飢荒,大夫人在瘟疫中死了。他才對慧姐假惺惺的好,慧姐心裏更生氣。於是在一個除夕的夜晚,她拿起菜刀向丈夫砍去,真是一刀斃命。他已經死了,她還有點不解恨,於是又砍了幾十刀才罷休……

今朝,她也嘗到了被另外的女人害的痛苦和滋味,同樣感受到沒有丈夫的艱難和無助。一切都不會有偶然的,都是從前有著這樣或者那些因緣關係才促成今天這個樣子。也許這就是老人們常說的:「善惡到頭終有報」的實例吧!

所以在此奉勸塵海諸君,要多行善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應該想,是否是曾經對人家不好,才促成今天這個遭遇?多想一想這方面,就會用一種豁達的心態來面對一切,走出怨天尤人的狀態,對自己堅強的面對生活會有很大助益,這也是一種生活中的智慧!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二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