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房價可能要翻一番

作者:陳寶存 發表:2012-02-2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6日下午,2012金鳳凰地產峰會暨2011年度頒獎盛典在北京盤古七星酒店舉行。在峰會現場,鳳凰網房產獨家對話了全國房地產經理人聯盟副秘書長陳寶存。

陳寶存:但是畢竟來說是因為它是消費達到了這種水平,市場的供需又一直屬於失衡的狀態,這樣房價漲的幅度就快了。

問:近年來一系列房地產的調控,包括一些改革的措施,您覺得成功嗎?

陳寶存:應該是失敗的吧,我也說了很多這樣的話,幾乎就是否定了9年所有的調控政策,在我的眼里根本就沒有對症下藥。再有就是在任何問題都沒有出現的時候,就開始調控了,而且是以上海、北京的例子去調控全國。所以說2005年當時有一句話,我們經常在說的就是「上海生病,全國吃藥」同樣的一副藥方,這樣它的效果是極端的差。

因為咱們清楚,2003年開始調控,包括到2005年,實際上很多的三、四線城市都沒有開始房地產的高速發展,就是孩子剛出生,就給掐掉了,所以說這樣的話,再加上這些土地的政策,這種錯誤的時間結點,出臺的很準確的政策,再加上這種政策的效果,最後就是把二、三線城市也都基本上炒高了。所以說政策從頭至尾,我覺得都是輸。

問:剛才您談的時候也提到土地的問題,地價很高,對於各地,比如說現在土地財政。土地改革方面的問題怎麼看?很多人認為現在可能土地需要私有化,不能再由政府來統一的壟斷,來統一的賣地,這樣使地價居高不下,這你怎麼看?

陳寶存:這種說法,一個是不瞭解到底什麼叫土地財政,再有就是這種說法絕對更是「腦殘」的說法,如果土地私有,在土地徵收的過程當中,這是必然要徵收的,那價格會更高,會更高的推進地價的上漲,然後同時再高速推進房價上漲。

所以說我一直在說,未來五年房價可能要翻一翻,這個是基於五年收入翻一翻的作為基礎,再有就是基於農村土地拆遷條例。今天我看國務院溫總理也在強調,今年必須出農村拆遷條例,國有的土地拆遷條例去年城鎮的已經出臺了,但是這些政策的出臺,實際上就包括往私有化過渡的,那以后土地的徵用更難,因為這些個土地,它到了老百姓個人的手裡頭,那政府再拿過來再做土地收儲,再做商品房開發的時候,再做土地出讓,包括各種工業基礎設施的建設,工業建設,基礎設施建設,他們容易,以後都要高速的增長,這種說法是不對的,他們根本就不瞭解什麼叫做一級開發。上午的一個記者採訪我,我就把這個話題,我就說了,這是不行的,他不懂。

問:對於還有人開出一個藥方,放開小產權房,讓集體用地入市,這個藥方您怎麼看?

陳寶存:這跟剛才實際上是一個意思,完完全全是一個概念,放開小產權房。小產權房的產生,實際上產生在什麼時候呢?是因為農村集體土地,它是可以由村政,村的一級政府,然後到鄉政府,這個就是完完全全主導的情況下,這樣拋開了老百姓的利益搞出來這種小產權開發,這種建設,但是這種建設,它實際上沒有咱們土地一級開發過程中的管網配套設施的建設,沒有這個。

再有,這種建設實際上老百姓,尤其農村老百姓,並沒有在這個建設當中獲任何的益,你也不可能。這個大家都一畝三分地,甚至像廣東那邊,就三分地,你怎麼蓋房子,人均就三分地。所以他們對於整個小產權房的看法,對於農村土地的未來,不管是私有化的走向,還是整個走向,這個徵用,最後的結局的看法都是錯誤的。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