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爭上位 溫家寶之子任中國衛通董事長(圖)

發表:2012-02-21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太子黨 掌控國企似成趨勢(聯合報圖片/看中國配圖)

國衛通2012年2月15日召開了第一屆董事會第十三次會議,中國衛通公司董事、監事出席會議。據悉,控股股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的工作安排決定,雷凡培不再擔任衛通公司董事長,一致選舉溫雲松擔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關規定行使職權。

溫雲松為中國總理溫家寶之子,由於溫雲松本人十分低調,以及消息的不透明,因此關於其的許多傳言與爭議在網路上流傳甚廣。溫雲松為美國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是優創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新天域資本公司創始合夥人與創投基金CMT ChinaValue Capital Partners的創始合夥人。溫雲松曾陷入「私募基金」風波。

英國金融時報於2010年3月,於一篇"China: To the money born"的報導中,批評中國的太子黨競相參與私募基金,「通過重組國家資產和為私有公司提供融資獲取暴利」,將削弱中國金融市場的專業化,與「給公眾更為惡化的中國高層裙帶關係、權力無序的形象」,並舉新天域資本公司為例,表示這家座落於北京不起眼小辦公室的外資公司,擁有的最大資產就是溫家寶之子溫雲松。雖未否認溫雲松與新天域的關係,不過新天域資本不具名人士事後向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澄清,相關報導中有關基金募集日期與規模的說法是「有問題的 」。

根據21世紀經濟報導的說法,2005年至2010年初,新天域資本共完成了21個投資案例,投資金額雖然都不大,但收益卻「令人咋舌」。文中以新天域資本通過旗下外資全資子公司新天域湖景對新世紀百貨的投資為例子,表示新天域資本在這分別為3.52億元人民幣和3.23億元人民幣的兩筆投資中,營利就達 19.4億元。

2010年10月,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四環醫藥在香港遞交上市申請時,新天域基金企圖用低價成為上市前投資者,但是港交所阻止交易,因此四環醫藥向溫雲松買回股票和賠償,使溫雲松三個月獲利3.7億元。根據四環醫藥事前發布的招股文件,新天域基金於股票上市前夕以約8000萬美元,折合6.2億港元購入其 9%股權,每股約值1.01元,與其公開招股價格3.88元至4.6元相比,折讓超過五成,而且新天域在上市申請後期才付款,違反了港股的上市規則。香港證交所拒絕對個案發表意見。而新天域對此表示,溫雲松早已不在新天域擔任任

何職務,購買股票的行為完全符合香港相關法規,相關報導嚴重歪曲事實。

有報導稱,新一代太子黨進入國企擔任要職,似乎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文章舉例指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先是擔任清華控股黨委書記,如今擔任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之子李慧鏑,現任中移動副總裁;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曾擔任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官,現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管理價值 90億元人民幣資金;政治局委員、政協副主席王剛之子王軍輝,現任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