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馬政府譴責中國鎮壓藏人的行為」(圖)

發表:2012-02-2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在GOOGLE+、Facebook等網路的官方賬號發布消息,2月21日,蔡英文與西藏駐臺代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負責人達瓦才仁會面,達瓦才仁向蔡英文轉交了達賴喇嘛的信件,信中對民進黨和蔡英文在臺灣大選中的努力表示肯定。2009年蔡英文曾與達賴喇嘛在高雄會面。

會面過程由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對外轉述,她表示蔡英文表達了對藏人目前處境的關注,對於近期許多藏區僧人和年輕人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當局對宗教與自由的高壓統治的事件,蔡英文感到非常心痛,她亦表達了對於藏人尋求自由行動的聲援。

「呼籲馬政府譴責中國當局鎮壓藏人的行為」

針對藏區的局勢,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發出3項聲明,該聲明首先致謝達賴喇嘛,認為他雖然已經退出政治角色,卻仍以宗教領導身份繼續關心人權的普世價值,對此民進黨由衷感到敬佩,同時感謝達賴喇嘛長期關心臺灣民主發展,以及在臺灣遭逢各種天災危難時對於臺灣人民的關心。

在聲明中,蔡英文主張,人權與民主是民進黨長期堅持的基本價值,不論執政或在野,都要捍衛民主與人權的價值,尤其在臺灣與中國往來過程中,希望這些基本價值也能夠納入。

蔡英文也向馬英九政府喊話,作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呼籲馬政府,不要對中國的民主與人權問題保持沉默,同時要求馬政府勇於表達,除了應該譴責中國鎮壓藏人的行為,另一方面也應該更積極關心藏人人權問題及中國民主的發展。

「臺灣面對藏人境況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

臺北關注中國人權理事長楊憲宏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藏人自焚事件是在提醒世人,他們已經沒有辦法忍受中共政權的高壓,這是一個清晰的事實。面對這種境況,臺灣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

「遺憾的是,馬英九政府到現在為止對這些視而不見,從來沒有放到他的重要政治議程中。蔡英文現在開始做這個事情,我相信她已經做了更多,政治人物不能在這個事情上面逃避。馬英九逃避這個問題最厲害了。他一直在強調和中共改善關係,人權問題卻一直沒有被他們關注,馬政府在這方面的表現幾乎是乏善可陳。」

鑒於此,楊憲宏並不認為馬英九政府會響應民進黨的呼籲而去譴責中國當局對藏人的鎮壓:「不可能,他們寧願現在接待像北京市長郭金龍那樣迫害人權的人。臺灣現在發展出一種邏輯,不統不獨,不藍不綠,到最後就會變成不善不惡,在善和惡之間不敢做出任何的抉擇。」

臺北關注中國人權機構曾於2011年多次致信馬英九辦公室,關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陳光誠及其他被中國當局打壓的人權活動者,馬英九當時就此作出公開回應。但他於2011年11月出席艾未未在臺北的作品展時,曾表示一向關心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強調自己對1989年「六四事件」的紀念活動,從未缺席。

(原標題:蔡英文會見藏人駐臺代表)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