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強勢」干預十八大政局?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2-2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將屆前夕,各派係爭鬥激烈,其中,江澤民動向備受各界關注。有消息指稱,江再次表現強勢干預十八大政局意向,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事實證明江派已是強弩之末。

江派勢力插足重慶

近日,重慶政壇風雲變幻,人事調動頻繁。據重慶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外甥邰展17日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江派勢力宣告插足重慶,另有新任命的團派公安局長關海祥、薄熙來本身及賀國強派系四股勢力角力,再加上原先的王立軍舊部、文強舊部,讓重慶政局迷霧重重。

據悉,江澤民已做好拋棄薄熙來的一系列安排。現又安排周永康負責重慶事宜,但此舉是將「周永康放在火上烤」,周若真依江的意圖行動,恐怕將成為下一個「王立軍」或「薄熙來」。因為薄手中持有許多周永康的黑材料,未來薄被爆光後,周永康也勢必無法全身而退。

《華盛頓時報》認為重慶事件欲罷不能,持續發展,今年之內可能將會發生政變。

《參與網》放風:江澤民顯強勢干預十八大政局意向

央視18日晚《新聞聯播》頭條播出《江澤民文選》第二卷外文版出版後,鳳凰網等各大網站立即重點關注。《參與網》19日援引網友分析,由中共中央文獻編輯委員會編輯的《江澤民文選》一至三卷,早在2006年8月就已出版。央視竟將英譯本的出版訊息作為頭條,實在違反新聞常規。這只能讓人猜想,江澤民欲再次顯示自己虎威仍在。

《參與網》19日報導題為《江澤民再次顯示強勢干預十八大政局意向》。援引網友觀點分析,由中共中央文獻編輯委員會編輯的《江澤民文選》一至三卷,早在2006年8月就已出版。央視竟將六年前的江選英譯本書訊作為頭條新聞,實在違反新聞常規。這只能讓人猜想,江欲再次顯示自己虎威仍在,亦由此暗示,近日的「薄王風波」將在江系的控制下解決,而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也仍以江系為主調度。

外界評論:江派已成強弩之末

對於「江澤民再次顯示強勢干預十八大政局意向」的說法並未受到大多數學者的贊同。有分析人士指出,江雖然在任內大力提拔高級將領,扶植軍中親信,但江在軍中並無根基,只能以提拔、利益籠絡人心。如今,江體衰多病,惡跡遍佈全球各地,所以被提拔的將領們也在不斷觀望。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自從江澤民去年10月露面後,龍鐘老態、病入膏肓的樣子早已是油盡燈枯之姿。現在江能否正常思考都是個問題,更不用說發表什麼意見。今年1月15日,兩個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表態軍隊要「聽從胡主席指揮」,也是江澤民行將就木的信號。

另有重慶知情人士分析,當前,軍中鄧家、楊家等老軍頭勢力尤存,軍委郭伯雄、徐才厚日前公開表示挺胡,顯示軍方擁胡倒江勢力日盛,江澤民已不得不打出手中僅剩的幾張「牌」來弄出幾聲動靜,靠名聲不佳的外甥擠進重慶政壇,已經說明江派已成強弩之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