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為何頻遭忽視 答案出乎意料(視頻)(圖)

發表:2012-02-2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書豪一夕暴紅,不僅身價暴漲,同時讓NBA在中國的收視「回春」。〔圖/截取自美聯社〕

NOWnews:進入林書豪的內心世界 堅強信念的背後曾是眼淚相伴

爆紅後的林書豪,顯然還不太適應成為明星後的生活。林書豪在接受ESPN的專訪表示,除了生活毫無隱私可言外,更覺得莫名其妙的是謠言八卦滿天飛。之後,訪問人問了林書豪小時候的事情,慢慢的讓大家看見林書豪的內心世界。林書豪表示,他有想要打NBA這個想法,是從小時候跟他的哥哥一起打球所建立的,兩兄弟的感情非常要好。當問及到林書豪如果暫時沒有要打球的話,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裡跟哥哥一起打電動、吃零食,輕鬆的過完一整天,非常溫馨。

對於林書豪猶如灰姑娘般的崛起,許多人看到的是他克服許多艱難,一路挺進到NBA的表面光芒,當問到他在籃球生涯中的谷底是甚麼時,林書豪有點哽咽的說道,「太多了,在上個球季的幾個夜晚,當時基本上,可以說只有眼淚與我相伴,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而真正讓我受傷的是,我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

林書豪甚至表示,在經過兩次的釋出後,他有要另尋出路的念頭,例如向海外尋求打球機會或是進入發展聯盟等等。另外,提到亞裔運動員的刻版印象問題,林書豪認為「你必須要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來讓人們心服口服」。

堅持自我的林書豪,不論經過多少挫折或失敗,都會站起來,繼續往前挺進。他說,就算他真的倒下了,也要像個奮鬥到最後的鬥士一樣。「Linsystem」林書豪,將會在這季NBA讓我們看到,他那堅強的韌性。

-------------------------------------------------------

美國中文網:揭秘林書豪為何頻遭忽視 答案出乎意料
來源: NBA官網 

在林書豪出名後,美國各個球隊都直言不諱自己在選人上的失誤,火箭,湖人,勇士都為當初放棄林書豪後悔,而他此前在小牛試訓,刻苦訓練的舊照也被曝光,老闆庫班更預言林書豪會成為下一個納什。當然一向敢說的庫班也直言不諱地表示林書豪本該屬於小牛,如果當初沒有被放走,那麼林書豪就可以和阿聯成為搭檔了。

據NBA官網消息,林書豪如今紅透半邊天是事實,但在過去兩年默默無聞同樣是事實,若非紐約後場缺兵少將,林書豪或許難以得到德安東尼的信任,無奈之下給他機會。林書豪的能力有目共睹,可為何在過去沒人看到他的實力和潛力?

帶著這個問號,NBA官網著名記者大衛-阿爾德里奇走訪了不少教練、管理者以及資深人士,他們認為首當其衝的便是,林書豪大學時代就讀於哈佛

哈佛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名校,但在NCAA,哈佛校隊成績平平,他們加入的是常春籐聯盟──競爭力遠遠不及其他強手如林的賽區,以至於即便林書豪率隊獲得分區冠軍,但在球探眼中,他的能力依舊不具備說服力。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球隊總經理表示,在NBA,這樣的觀點不在少數。

「這個孩子(林書豪)來自哈佛,我們必須直面這個問題,」他說,「你去看看他們的賽程,你去看看他們的對手,我曾經見過他在夏季聯賽的表現,我認為你不會因他印象深刻,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你認為他不行,他就是不行。他比博布瓦(小牛後衛)打得好,但你最終選擇了博布瓦而不是來自於哈佛的小子。他很謙遜,但是並未在競爭力更強的賽區打球,我們尋找的是那種更高更強壯的球員,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為此努力。」

托尼-羅素當了15年球探,先後供職於活塞和森林狼,目前還為美國男籃工作,蒐集全球其他強隊的情報。他認為,正是因為一些球探的主觀臆斷,導致林書豪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得不到公正的評價。「他被忽視了,常春籐聯盟的球員都被忽視了,他們不是人人都拿獎學金,出自常春籐聯盟的球員如今遍佈世界各地,不只是林書豪,很多其他球員都曾被忽視,」羅素說,「球探的工作就是去尋找這樣的球員,為此會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可一旦你取得成功,這意味著你可以幫球隊節省大量鈔票。」

有些教練並不喜歡聽從球探的建議,比如已逝的橄欖球傳奇教頭比爾-沃爾什,倫巴第是橄欖球聯盟資深球探,還曾為NFL官網工作。「你知道比爾為什麼討厭所謂的情報嗎?」他說,「因為他覺得這就像是一些糟糕的教練告訴那些成功的教練該怎麼做。」

某種意義上確實如此,比如林書豪一度不受待見,但事實證明絕大多數所謂的專家都看走了眼。倫巴第總結出四條經驗,以此表示為何像林書豪這樣的球員難以在短期內獲重用──

1、當球隊在選秀大會上選擇兩名位置相同的球員,勢必會選擇看上去順位較高的,因為他們害怕押寶失敗;

2、一名球員如果在一開始得不到球探的肯定,那麼通常情況下,他難以得到真正的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3、當一名球員被前東家裁掉,新東家就會對他有所保留,認為他一定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才會失去飯碗;

4、很多球探和教練會用大學時代的戰績和數據判斷一名新秀,他們希望球員能迅速幫助球隊,而沒有耐心等待他進步。

這樣的判斷顯然存在片面之處,否則以林書豪所展示出的能力,勇士、小牛、火箭必然不會放棄他。一名資深的NBA總經理坦言,林書豪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最佳學習模板。」

来源:NOWnews 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