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痛斥中國人這種行為要修改法律

發表:2012-02-22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最近表示中國內地孕婦闖關沖港生產「雙非」子女的數字近日有所下降,但原來中國的一些富貴孕婦,正悄悄在中介的教路下,以個人旅遊簽證或是留學簽證入境加拿大,並成功住進大溫哥華地區的坐月中心安心待產中,生「龍B」潮已吹到加國。

針對「雙非嬰兒潮」抵達加拿大,移民部昨日回應表示已注意情況,形容此等行為「卑劣」,並透露將在明年修改《公民法》,杜絕加拿大護照被濫用。


日前香港傳媒跟隨多名到溫哥華列治文生產「雙非嬰」(即父母雙方都不是加國居民)的中國孕婦,報導她們在列治文月子中心待產的生活。有大溫診所人員告訴本報,最近的確多了很多沒有本地醫療保險的孕婦,大部分說普通話,她們自費看醫生、自費到醫院產子(見另稿)除了希望孩子獲得加拿大護照外,雙非孕婦大都相信中介的說話,指加國福利好、教育不用錢,孩子將來又可申請自己移民等。

移民部指這類行為卑劣

加國移民部發言人尼賈田(Nejatian Kasra)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移民部已經注意到不良中介鼓吹已懷孕中國婦女到加拿大產子、並為子女取得加拿大國籍的問題,他同時形容這種行為非常卑劣,更透露移民部計畫明年修改《公民法》,杜絕非法入境產子。

尼賈田說:「我們認為這是非常卑劣的行為(appalling)」。他還表示,對這樣鑽法律漏洞、玩弄移民制度,並讓加拿大納稅人承擔後果及成本的不法行為,「移民部將給予嚴重譴責」,並強調該行為對加拿大人,非常不公平。

尼賈田強調,對加拿大人而言,加拿大的國籍(公民資格)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加拿大政府向來很努力維持制度的公平,並且設法維護加拿大國籍的價值。

對於一些不良中介不僅教孕婦以「旅遊簽證」方式入境,對時間充裕的孕婦,他們更建議申請「學生簽證」,趁肚子還未大時來加待產,尼賈田也表示移民部已知道這些不良中介的「惡行」,重申只要入境的實際目的與當初申請簽證項目不符,即是移民造假,並語氣嚴厲的警告「在加拿大是一種犯罪行為。」

針對如何因應「雙非」孕婦潮問題,他透露了明年移民部將修改《公民法》,杜絕這類入境產子圖取得國籍行為,維護加拿大國籍應有的價值。

来源:明報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