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外國留學生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

發表:2012-02-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近日,日本學生支援機構透露,根據統計,截至2011年5月,在日本高等教育機構,包括大學、短期大學和研究生院在內的在讀外國留學生數量較前一年減少了2.6%,在讀人數總數為138075人。這一數字是因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影響而形成的,也是時隔5年首次減少;但於2001年相比,人數則增加了8成。

在眾多留學生中,來自以中國為主的亞洲國家留學生人數佔所有在日外國留學生人數的93.5%。按照日本政府的設想,希望到2020年時能夠接收30萬留學生,目前看來隨著日本社會原本已經存在的少子化現象的日益嚴重,和始料未及的嚴重災害的影響,接收外國留學生的力度還要加強。

針對目前在日外國留學生的水平而言,教育諮詢業內專家分析稱:「當前的外國留學生基本都具備了語言溝通能力、對異國文化的理解力和應對能力、學習意識以及自我宣傳的能力。具有優秀人才的素質。」隨著,日本經濟的發展,日本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已經「明顯向國際化人才的曾經發展,因而日本企業對新畢業留學生的市場越來越關注,企業聘用新畢業留學生的情況會持續」。

對此,著名的諮詢公司「利庫魯特」下屬專業研究所也做出相應的推測認為,2012年即將畢業的外國留學生經過選擇後可以進入日本民間企業就業的人數可能會達到454900人。以後,留在日本就業的留學生數量還將增加。同時,「利庫魯特」的專家甚至還告誡,在這樣一種就業環境下,普通的日本孩子如果希望獲得國內企業的錄用資格,就必須在個人能力方面有所提高,如此才有可能在就業競爭中不敗於外國留學生。

有些企業為了增加留學生的選拔,專門為留學生設置了專門的選考程序。但也有的日本公司並未採取這樣的措施,諸如味之素和索尼企業,他們仍舊遵循著所有應聘者一視同仁。專家認為,參加多種活動增長個人能力,以求抓住稍縱即逝的就業機會。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