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高官之子低調出任國企高官(圖)

發表:2012-02-23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紀元週刊網刊登李長春照片

中共政治局兩名位高權重的常委總理溫家寶、分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的家庭成員近日分別低調就任國資委下屬的兩家大型國有企業的高級管理崗位,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討論和爭議。

據新華網今天的(2月22日)報導,李慧鏑出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他的任命,與十幾條國有大型企業高管的任命消息一起,沒有任何關於個人信息的說明。

李慧鏑(1968年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之子。

據公開資料,李慧鏑1990年獲哈爾濱工業大學無線電系電子工程專業學士學位;1996年獲美國紐約大學理工學院電氣工程碩士學位;2008年獲得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2010年7月,他被GFW之父方濱興擔任校長的北京郵電大學聘為「兼職教授」。

此前,李慧鏑曾擔任聯想手機的副總裁、UT斯達康擔任副總裁。2008年7月,調中國移動集團公司任總裁助理。去年中國移動原黨組書記、副總裁張春江因「嚴重違紀」被調查後,張春江被免職。此後一直有傳言稱,李慧鏑將很快獲得擢升,但此事一直拖延一年多,李才正式獲得新職。

在百度搜索「李慧鏑」,結果顯示「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

另據中新社的報導,2月15日,中國衛通第一屆董事會第十三次會議選舉溫雲松擔任中國衛通公司董事長。

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公司於2001年12月19日正式掛牌成立,是由國資委管理的中央企業,也是中國六大基礎電信運營商之一,公司從事衛星運營服務,重點發展衛星空間段運營及衛星地面運營業務。2009年,中國衛通並入航天科技集團。

根據該公司的公告,據控股股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的工作安排,該公司原董事長雷凡培不再擔任衛通公司董事長。公開報導對雷凡培進行了介紹,並稱衛通公司對雷凡培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但該報導罕見地未對溫雲松作任何介紹。

溫雲松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總理溫家寶的獨子。

2010年1月,根據路透社與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的報導(《China: To the money born》),溫雲松於2005年與他人合作創辦的私募基金新天域資本公司,將募集達10億美元,投資準備股票上市(Pre-IPO)的中國龍頭企業。另據中國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的說法,2005年至2010年初,新天域資本共完成了21個投資案例,投資金額雖然都不大,收益「令人咋舌」。

溫雲松曾留學於美國西北大學,後在北京創業,設立為科技類公司優創(Unihub),該公司其後並入電訊盈科與中國電信的合資公司。

臺灣的《經濟日報》 2010年底報導,溫雲松離開私募基金「新天域」轉任中國衛星通信集團副董事長,報導評論說,「溫雲松私募基金王子的形象,與父親溫家寶苦心經營的艱苦樸素風格形成巨大反差,成為政敵攻擊溫的利器。」

因此,溫離開民企,進入國有企業,轉任衛通公司副董事長。不過據《金融時報》的報導,「雖然在公開層面切斷了與新天域資本的聯繫,但他仍有錢投在該基金中,並將繼續在幕後參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