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搖籃:耶魯大學校園風光圖集

發表:2012-02-2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大學成立於1701年,是一所私立大學。它和哈佛、普林斯頓大學齊名,歷年來共同角逐美國大學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該校教授陣容、課程安排、教學設施方面堪稱一流。漂亮的歌特式建築和喬治王朝式的建築與現代化的建築交相互映,把整個校園點綴得十分古典和秀麗。
  
秋季的校園中金黃暗紅的落葉遍地,陽光斜照那些黃褐色巨石建成的古色古香的巍峨建築物。耶魯的名氣、它的美麗和莊嚴,以及夕陽西下時站在校園中央向四周環視時那種凝重的歷史感吸引著世界各地優秀的學子們……

該校最強的學科是社會科學、人文科學以及生命科學。耶魯大學管理研究生院於1978年創設了獨特的課程——公營和私營企業專業管理(Pub1ic&PrivateManagement)課程,它著重公營及非盈利機構的專業管理訓練。課程安排有六成是授課,四成為個案研究,後者有一半是公辦或非盈利機構的個案。耶魯大學的企管碩士不叫MBA而是MPPM,其來源也在於此。

耶魯擁有總多傑出的校友:美國最近兩任總統都是耶魯大學校友,喬治·布希是耶魯著名的秘密團體「骷髏和骨頭」的一員。現任總統克林頓與他的夫人希拉莉就是在耶魯的圖書館裡認識的。著名影星朱迪·福斯特,《時代》週刊的著名專欄作家凱文·翠林都是耶魯人……

耶魯大學模仿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模式,從20世紀30年代開始實行「住宿學院」制。每個「住宿學院」約有350—500名本科生,男女比例對等,配有院長和學監各一名。12個「住宿學院」擁有自己的餐廳、客廳、庭院、圖書館、娛樂室等。耶魯大學希冀藉此獨特的制度使其學生所受的教育不僅僅侷限於課堂知識,而且注重於在起居社交時所學到的人生道理,並從中獲得終生的友誼。

作為一所私立大學,耶魯大學由耶魯集團管理,董事會由18人組成。另有6名學校官員負責日常事務。大學每年財政預算為13億美元,主要來自各種基金、合約、捐贈及學生的學費和住宿費等,其中超過1.1億美元將用於學生的經濟資助。

耶魯大學與中國的教育交流,是其歷史上最早的國際性教育交流,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早在18世紀初,耶魯醫學院的畢業生就來到廣州附近行醫傳教。容閎於1854年獲耶魯大學的文學學士學位,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美國大學畢業的中國人。

1872年,經清政府批准,容閎組建「大清幼童出洋肄業局」,連續組織了4批共120名少年赴美求學,其中先後有20多位在耶魯學習。1901年,耶魯大學成立了旨在對華傳教的「耶魯在中國(Yale in China)」,後更名為「雅禮協會」,並在湖南長沙、湖北武漢等地創辦了學校和醫院。80年代以來,耶魯大學與我國的教育交流合作迅速發展。


耶魯大學校園風光


耶魯大學校園風光


耶魯大學校園風光


耶魯大學校園風光


耶魯大學校園風光

来源:雅虎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