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為中國學生降低入學標準

發表:2012-02-2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吸引最優秀中國留學生,悉尼大學準備對其降低入學要求。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中國全國高考中獲得最高排名的學生,如報讀悉尼大學學士學位,只要在雅思考試能拿7分以上,就不必讀1年的預備班。這項措施是悉尼大學工商學院代理院長卡林(Tyrone Carlin)提出的,此舉旨在消除最優秀學生來澳留學的障礙。

卡林說:「許多最優秀的學生如果不去中國最好的大學,他們多數會去美國或有直接錄取特優學生程序的其它國家。」卡林還表示:「我們大學學術委員會認為為這些學生開通這種程序是非常合理和適當的決定。」

澳洲國際學生會會長努爾(Arfa Noor)對此倡議表示歡迎。她說許多學生不需要讀預備班便能適應這裡的教學。「中國的教育競爭非常激烈。他們在澳洲所學的東西,以前在中學就學過了,很多東西是重複的。我們的學業比澳洲教育系統要更強勢,所以很多東西我們來之前已經學過了。」

教育是澳洲第三大出口行業,在2010至2011年年度共盈利163億,不過近來海外學生突然下降,讓教育行業有了壓力。卡林表示,招生目標並不是為數量,「我們的前提是要求留學生的質量。」

阿德雷德大學社會科學部長麥克卡西(Greg McCarthy)稱,來澳洲留學的中國學生是採取他們的第二或第三志願,而他們第一志願則是在自己的國家學習、或去美國、英國等。

在全國高等教育同盟會22日在悉尼大學舉辦的會議上,麥克卡西表示,澳洲的高等教育比太平洋其它地區落後,在世界級研究和教學質量排名中,被其它國家的優秀大學遠遠拋在後面。他說,亞洲國家主要針對上等及中等階層,而澳洲被海外學生視為較劣質的替代。

在該會議上,國際學生會會長努爾說,海外學生確實給澳洲經濟帶來很大的收入,但是澳洲不能繼續把學生當作商品貨物。教育者需要為其提供更好的經歷,而不是光拿學生的錢而不給他們任何支持。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