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在中國,沒有國際法(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2-24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回憶起10年前那場在天安門廣場上的遭遇,德國法輪功學員胡博爾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2002年2月14日,當年僅22歲的安德利.胡博爾(Andre Huber),和三名瑞典、一名美國及一名日本法輪功學員相約在天安門廣場,以拉開「法輪大法好」的橫幅的方式做出抗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舉動後,隨即就被中國警察拘捕、囚禁、遣返。期間遭受中國警察的毆打和侮辱。警察更直言: 在中國,沒有國際法。


德國法輪功學員安德利.胡博爾在天安門被非法抓捕的一幕

拉開橫幅不到十秒鐘警察把我撲倒在地上

「2002年2月14日下午兩點,在天安門廣場,我把‘法輪大法好’的黃色橫幅舉向天空,高呼‘法輪大法好’!」有點激動的胡博爾說到這裡停住了,他的思緒似乎停留在了10年前天安門廣場上那一幕歷史定格上,片刻,他回過神來笑著接著說,「果然不出所料,不到十秒鐘,我就被穿警服的警察和便衣警察撲倒在地上。」

警察很內行地用胳膊肘猛擊我的脖子和頭部

胡博爾說,在他舉起橫幅的後幾秒鐘裡,離他約五十米遠的幾個警察像觸了電一樣,向他直衝過來,猛力把他撞倒,搶走橫幅,七個警察抬著他往警車裡送將他塞入警車。

在警車裡,警察把他推倒在地板上,「我只好坐在地板上,我的頭部被壓在我的雙腿之間。然後一個警察坐在我的背上。我不能動,呼吸困難。就在離開前,警車司機很內行地用他的胳膊肘猛擊我的脖子和頭部。之後,我頭上又挨了幾拳,是從不同的方向,來自不同的警察。」

胡博爾被拉到了天安門派出所,警察拽著他的衣領把他拖進去。「這時,我才意識到,我腳上只穿了一隻鞋子,我的腰帶和毛衣都被撕破了,我的背包不見了。」胡博爾說。十五分鐘後,他被帶到隔壁房間拍照、訊問。緊接著,又被帶上另一輛車。這回約十五個公安人員跟隨上車。緊挨著他靠窗的座位是一名警察。「我坐的車開了,但是沒有人告知我,要去哪裡?為什麼逮捕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要持續多久?」

警察:在中國,沒有國際法

胡博爾和其他幾位在天安門抗議的外國法輪功學員都被帶到北京機場附近的一個神秘地點,這是一個「看上去像一個酒店,但裡面是空的建築物」胡博爾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這樣子描述著。

當時三名警察看管訊問他,要他的姓名、地址、護照。胡博爾表示在與德國大使館取得聯繫前,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警察威脅他,如果不配合,他將被長期關押在中國。胡博爾對此聲明,與我國使館聯繫,這是我的公民權利,也是國際法的基本人權。

在通過一座大門時胡博爾意識到這可能是監獄,後來知道這是警方的一座看守所。胡博爾對警方說,「我不想去坐牢。你們為什麼囚禁我?我的行為是受國際法保護的。」警察回答他:「在中國,沒有國際法。聯合國是國際的,但這裡沒什麼好說的。」他接著說:「你將被關押在這裡五年,而沒有人知道你現在在哪裡」。

牢房裡非常冷,整天充斥著糞便的味道

胡博爾和一名瑞典、一名日本法輪功學員被關進一間面積不足十五平方米的牢房,這裡原本最多容納八人,現在關押了十人。牢房的牆皮剝落,天花板爬滿了蜘蛛網。牢房裡的一舉一動都在天花板上的攝像頭監視下。在地上有一個坑,這就是廁所和「淋浴」的下水道,牢房裡整天充斥著糞便的味道。他記得非常冷,睡覺時即使只能一個擠著一個地側著身子睡,夜裡也時常被凍醒。白天必須長時間地面向南面廁所方向「坐板」,除了吃飯和一點休息時間之外。不許到戶外去見陽光和呼吸新鮮空氣。

西方人也煉法輪功?

他們的出現,震驚了同監室的中國囚犯,在海外有那麼多西方人也在修煉法輪功?還萬里迢迢跑來中國,勇敢地抗議政府迫害法輪功學員。面前的「洋小夥們」健康、理性、禮貌而真誠,哪像電視裡宣傳的那樣?恰巧有一名年輕犯人會講很好的英語,他幫忙翻譯,胡博爾他們得以給牢裡的人講了很多法輪功真相。

胡博爾感覺,一提江,囚犯們七嘴八舌,都是罵江的話,難倒了小翻譯找不到特色恰當的詞語。有不少貶低江的笑話,其中有一個他至今記得,江每天醒來要問的第一件事是:「法輪功又在哪裡抗議了?」

被非法拘留九十四小時

胡博爾在北京的看守所煎熬了三夜兩天。十七日,他被帶去見德國使館代表,至此,德國領事才知道他是被關在看守所裡。二月十八日,他登上回家的飛機。胡博爾說:「在北京,我被非法拘留九十四小時,包括六十小時在看守所裡。中國警察毆打了我,但我連不禮貌的話都沒有對他們說,哪來暴力?我從來沒有侮辱警察。而我被北京警察嚴重侵權。」


2011年,在德國弗萊堡「真、善、忍」畫展上,胡博爾給參觀者講解

胡博爾自幼對中國的藏傳佛教感興趣,他於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如今已過「而立之年」的他目前在德國一所學校裡當老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