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案延燒 江派18大布局重挫(圖)

發表:2012-02-24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有人說借王立軍事件胡錦濤團派為保十八大控左掣肘江而「倒薄」,以排除左派對十八大的威脅,確保胡錦濤對十八大政局的遙控力。如果真是這樣,是否能達到目的呢?

對此海外媒體的分析是,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使薄熙來掀起文革式的「唱紅打黑」運動,圖謀十八大上位徹底失敗。王立軍並向美方爆料薄熙來、周永康等中共高層腐敗和權力鬥爭的黑幕,這一國際醜聞持續延燒江澤民派系,導致江派十八大人事布局將面臨重挫。

香港《明報》2月22號援引消息報導,薄熙來日前已向中共政治局請辭,辭去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由於政治局委員免職要由中央全會決定,可能要到七中全會才有定論。

而重慶市委宣傳部發言人則否認薄熙來請辭。21號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播出薄熙來20號出席政治局會議的畫面。

外界持續關注王立軍躲避薄熙來的追殺逃亡美領館事件的處理。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這種叛逃醜聞在中共史上極為罕見,只有「林彪出逃」事件相似。

張偉國:「從理論上來講,薄熙來的狀況應該受到追究,因為他不是錯誤,是一種罪行,他的問題比陳希同、陳良宇要嚴重的多,事實上是一次未遂政變。如果不加以處理,共產黨也差不多快完了。」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說,薄熙來會被調任全國人大。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這可能是胡錦濤查處薄的權宜之計,也可能是江派或薄熙來的放風。

章天亮:「這個我覺得只是薄熙來一廂情願提出的一個籌碼,因為薄熙來等於是和周永康搞政變,在這種情況下你只是說把權交出來就沒事了,這種先例我覺得也不能開啊。」

香港《明鏡網》消息披露,包括9常委在內的中共最高層一致認為,薄熙來除了涉及天文數字的貪腐醜聞外,他問題的性質是結黨營私,搞獨立王國;為了入常委不惜動用政治暗殺,裹挾群眾、拉攏政治勢力和軍方向中央示威;縱容、支持毛派極左勢力,是黨內野心家。

美國官員透露,王立軍跑進美領館,向美方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和權鬥的材料,涉及周永康和薄熙來想整垮習近平

也有消息說,王立軍還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材料。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說,王立軍、薄熙來內訌之火已燒到周永康,直逼江澤民,江派大亂。

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對江派十八大人事布局產生巨大衝擊。目前25位政治局委員中,除去薄熙來,有10人符合常委的年齡限制,包括接班候選人習近平、李克強,以及團派汪洋、李源潮、劉延東,江系太子黨王岐山、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

章天亮:「劉雲山是管宣傳的,他是跟江澤民一夥。張德江這個人一直名聲不好,他在溫州動車事故的時候民憤極大,當時就是他下令就地掩埋,我覺得他進常委的可能性不大。張高麗是名聲很壞的一個人,他在天津當市委書記的時候,這個人很黑的。」

去年北戴河會議,江派力爭王岐山取代李克強的下屆總理之位失敗。俞正聲除了接近超齡,還涉及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公共情婦門」等案,而且受他兄長俞強聲叛逃美國事件的困擾。由此,政治局委員中選出9人常委,面臨人數不夠。

章天亮:「中共政治局常委不見得從政治局委員裡面選,他有可能從中央委員直接一步就提到政治局常委。像當時曾慶紅就是這樣,他一直是中共中央委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團派汪洋、李源潮、令計畫等人很可能成為十八大領導層的黑馬。薄熙來、王立軍事件已成為胡錦濤決勝江派的利器,十八大人事安排江派面臨重挫已成定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