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清火護肝臟多吃豆腐好處多(圖)

發表:2012-02-24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初春時節天氣多變,對於本就免疫力不高的小孩子或是老年人來說,此時正是容易發病的季節。為此,通過適當地飲食進補來提升免疫力是十分關鍵的事情。在這裡,為大家推薦香嫩可口的豆腐來當做日常的保健食品。豆腐不但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且還能起到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養生保健功效。
  
傳統中醫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具有益氣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可用於赤眼、消渴等症,並解硫磺、燒酒之毒。現代醫學也認可了中醫的觀點,豆腐確有解酒精的作用;豆腐可消渴,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春天的飲食宜清淡,豆腐營養豐富又不肥膩,正是春季的養生良品。
  
豆腐可以切成塊、片或丁或燉或炸。還可做成多種菜式,多種造型,可為冷盤、熱菜、湯羹、火​​鍋。流傳至今的有四川東部的「口袋豆腐」,以湯汁乳白、狀若橄欖、質地柔嫩、味道鮮美為特色;成都一帶享譽海內外的「麻婆豆腐」,獨具麻、辣、鮮、嫩、燙五大特點,而湖北名食「荷包豆腐」、杭州名菜「煨凍豆腐」、無錫「鏡豆腐」、揚州「雞汁煮乾絲」等等也是各具特色。豆腐的不足之處是它所含的大豆蛋白缺少一種必需氨基酸──蛋氨酸。蛋類、肉類蛋白質中的蛋氨酸含量較高,豆腐應與這一類食物混合食用。春天飲食要清淡,應以煮、燜的方法烹製。

来源:塞呋盾女性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