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允許行人通行的機場(組圖)

作者:飛在德國 發表:2012-02-2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有想過在機場的跑道上自由通行嗎?你有想過大搖大擺的穿越機場嗎?機場對行人開放似乎不可思議。直到來了直布羅陀,才知道世界真奇妙。

直布羅陀(Gibraltar)是英屬海外領地,位於西班牙大陸伊比利亞半島南端,西班牙太陽海岸沿岸,眺望直布羅陀海峽對望非洲大陸。說實話,怎麼看它都應該屬於西班牙而不是屬於英國。直布羅陀的位置和遭遇有點像中國曾經的香港,不同的是,香港回歸了,直布羅陀卻沒有回歸。歷史政治問題,不評述了。

直布羅陀這個名字對我來說貌似很熟似的,以前學文科歷史課本上經常提到直布羅陀海峽,如今,真就到了這個地方。


直布羅陀的位置見GOOGLE地圖

直布羅陀有很多有趣和有代表性的地方,而最有趣的,莫過於直布羅陀的機場了,它絕對是一朵奇葩。由於直布羅陀很小,地理位置決定了要從西班牙入境直布羅陀,必須途徑它的機場,也就是說,機場發揮著雙重作用,既是起降飛機的機場,又是直布羅陀市內通往歐洲的車和行人的畢經通道。所以,直布羅陀的機場跑道是世界上僅有的平交道,即飛機跑道和行人通道於一身。

機場跑道究竟有多特別?我們一起入境看看。由於直布羅陀隸屬英國,所以英國護照可以自由出入,持有歐盟申根國拘留也可以入境,申根簽證應該也可以入境。這樣,很多遊歷西班牙南部的旅客自然不會放過入境直布羅陀的機會。


準備穿越西班牙邊境的關卡。

很多西班牙人都是早上過關卡去直布羅陀上班,晚上再過關回來。

過關很簡單,海關人員迅速掃一眼護照便可放行。而從直布羅陀返回西班牙,都沒有人看護照,做個手勢讓你過就是了。

所以這裡的空管工作不僅是個技術活,還是個性命攸關的細膩活。

現在欄杆豎起,所以一路暢通。


橫穿機場跑道的感覺是不一樣啊,心裏直發毛,下意識加快自己的腳步,生怕落下來一架飛機。


迅速走上前給小馬卡嚓一張,機場跑道上的留影。


機場跑道上是不允許做停留的,就是說,腳步不能斷。

要是像圖上那位美女那樣走到跑道上大搖大擺留影拍照,就會從機場喇叭裡傳來一遍一遍的英文和西班牙雙語廣播,「請不要停留,請逕直走到頭。


機場上的康莊大道

這真是一條神奇的跑道,走過去時使勁看了看,從來沒有這麼享受和糾結並重的複雜心情。

這不,對面的兩哥們也讓人家點名批評了,「不要照相,快走」。

要想照相是有竅門的,就是腳步不要停,行徑中卡嚓幾張。否則讓人家廣播點名批評,連衣服顏色都說出來的時候也怪沒面子的。


待我們過去以後,喇叭裡做了清場廣播,機場兩端的保安開始控制人車不許進入,欄杆隨勢放下。


然後上來輛路面清理車檢驗跑道安全,是否有異物。


之後,應該是塔臺指揮飛機降落和起飛的時候了,過了一會,一架飛機著陸。


另一架飛機從機位出來準備起飛,直布羅陀機場是個迷你機場,只降落一些小型客機。


兩邊等候通行的人們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目睹起飛降落全過程。


之後,欄杆再次抬起,行人和車輛又可以暢通無阻的通行。


機場旁邊的紀念碑是歷史的見證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佩服機場的調度和所有的工作人員,沒有完美的配合,就沒有直布羅陀機場的井然有序。


穿越直布羅陀機場,是到達直布羅陀「岩石山」之前的第一段有趣經歷。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