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告藏民不要搞分裂活動(圖)

發表:2012-02-2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族僧侶採用激烈的自焚方式抗議中國的西藏政策。

BBC:中國警告藏民不要搞分裂活動

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在藏歷新年期間來到四川阿壩、甘孜等地區,警告藏人要遵守法律,反對分裂活動。

這一地區是過去多次發生藏人自焚事件的中心。

劉奇葆走訪了那裡的寺廟和村莊。

《四川日報》週五(24日)的報導說,劉奇葆在本週初訪問該地區時告訴藏民和僧侶要支持中國共產黨。

劉奇葆表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因為要召開十八大,同時還要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實現科學發展。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加快藏區發展、維護藏區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劉奇葆說,要堅決打擊分裂破壞和其他犯罪活動,他說,「既沒有法外之寺,也沒有法外之人,寺廟和僧尼要服從政府的管理。」

自從阿壩和甘孜地區發生多起自焚事件之後,中共在當地部署了更多的保安警察,當地的僧侶和當局之間的關係也日趨緊張。

中國政府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鼓動藏人自焚。

但西藏流亡政府說,是中國的西藏政策導致藏人自焚抗議。

*************************************************

德國之聲:四川省委書記到訪格爾登寺 強調反分裂

中國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近日警告稱,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分裂破壞活動,突出依法治理核心。而週五,尼泊爾流亡藏人在聯合國辦事處外示威,被警方拘捕


格爾登寺

本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到訪該省的阿壩與甘孜兩個藏族自治州,並專程前往格爾登寺。週二(2月22日)是傳統的藏歷新年。此前,在四川藏區,已經發生至少21起藏人自焚事件,而位於阿壩的格爾登寺更是藏人抗議活動的焦點。

《四川日報》引述劉奇葆稱,中國「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當局將「堅決打擊分裂破壞活動,維護國家統一,維護民族團結」。並強調要對在「反分裂鬥爭中政治立場不堅定、臨陣退縮的」幹部嚴肅處理。

根據《四川日報》的報導,劉奇葆還與駐紮在該省藏區的軍隊及警察代表會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奮戰在反分裂鬥爭第一線的同志致以藏歷新年的問候」。據美聯社記者稱,通常情況下,警察都駐守在寺廟周邊地區,並設置路障關卡,以防止普通遊客接近寺廟。而一旦發生自焚等極端抗議活動時,當局則會派出武警前去控制局勢。

劉奇葆在與格爾登寺負責人會面時,還要求寺廟和僧人擁護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四川日報》還援引劉奇葆的話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法外之寺,也沒有法外之人,寺廟和僧尼要服從政府的管理。」針對此前數月藏區的多起自焚,劉奇葆也專門強調年長僧人應引導後輩「學真經、走正道、珍惜萬物、珍惜健康、珍惜生命」。

流亡藏人在尼泊爾示威被捕

本週五,尼泊爾警方在首都加德滿都拘捕了13名衝擊聯合國辦事處的流亡藏人。這些藏人之前在聯合國辦事處門外要求聯合國關注西藏境況,並試圖翻越圍欄。聯合國辦事處的安保人員阻止了藏人的翻牆舉動,而稍後趕來的防暴警察則將他們帶走。目前,還不清楚這13名藏人是否會被起訴。通常尼泊爾警方只會短暫拘捕藏人示威者,數小時後就會釋放。

據美聯社報導,警方拘捕藏人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生衝突,也沒有任何人受傷。尼泊爾當局此前曾明確表示,在該國境內不允許出現反對友好國家的示威。但儘管如此,流亡藏人還是時常舉行示威抗議中國政府。

據悉,獲准以難民身份進入尼泊爾的藏人總數達數千人,其中有幾百人還獲得許可繼續前往印度達蘭薩拉,即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

此前,西藏流亡政府呼籲廣大藏民,鑒於當前中國藏區的鎮壓情勢,應取消本年度的藏歷新年慶祝活動,為自焚事件中的死者哀悼祈福。

来源:BBC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